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女 人 , 花 和 孩 子

(2006-05-13 08:44:02) 下一个

女 儿 蹦 蹦 跳 跳 地 随 我 到 洗 衣 房 去 洗 衣 服 。 星 期 五 的 傍 晚 , 洗 衣 房 照 例 是 寥 落 的 。 这 个 时 刻, 三 岁 半 的 女 儿 便 是 这 晚 春 初 夏 最 亮 丽 的 小 东 西 了 。 我 看 着 她 推 门 从 洗 衣 房 里 出 去 , 消 失 在 花 丛 中 。

我 把 洗 好 的 衣 服 放 到 烘 干 机 里, 想 到 满 抽 屉 散 发 着 淡 淡 香 味 的 衣 服 , 就 不 由 自 主 地 笑 了 。 这 时 女 儿 极 其 喜 悦 地 推 门 进 来 , 手 里 多 了 一 朵 盛 开 的 兰 花 。 最 喜爱 这 黄 色 的 带 着 小 触 角 的 花了 。 如 果 天 下 所 有 的 女 人 都 可 以 用 花 来 形 容 , 如 果 所 有 的 花 都 是 某 一 种 女 人 的 生 命, 我 便 要 说 , 这 样 兰 花 是 那 种 毫 不 矫 情 落 落 大 方 的 长 发 女 子 了 。

这 些 漫 无 边 际 的 想 法 在 一 刹 那 间 就 被 不 悦 所 取 代 。 一 个 三 岁 半的孩 子, 应 该 知 道 如 何 爱 惜 美 好 的 东 西 。

宝 宝 , 你 怎 么 摘 花 了 ? 你 摘 了 她 , 她 就 要 死 了 , 疼 得 会 哭 的 。而 且 她 的 妈 妈 也 会 想 她 ,她 妈 妈 会 难 过 的 。 ” 我 说 。

奥 ...... 。 ” 女 儿 有 些 迷 茫 。

“快 点 还 回 去 , 要 不 她 的 妈 妈 就 要来 找 她 了 。 ” 我 心 里 说: 亲 爱 的 女 儿 , 妈 妈 想 要 你 懂 得 如 何 去 珍 惜 美 好 的 东 西 。

“ 我 不 , 我 好 喜 欢 这 朵 花 。 ” 女 儿 是 很 倔 强 的 那 一 种 孩 子 。

“ 可 以 她 的 妈 妈 更 喜 欢 她 。 要 是 别 人 把 你 从 妈 妈 身 边 抱 走 , 再 也 见 不 到 妈 妈 了 , 你 会 不 会 哭 啊 ? ” 我 极 力 规 劝 。

“ 我 会 哭 。 我 要 跟 妈 妈 再 一 起 。 可 是 , 我 好 喜 欢 这 朵 花 。 ” 女 儿 说 。

“ 那 看 , 花 都 要 哭 了 , 她 的 妈 妈 也 在 找 她 。 你 要 是 不 把 花 还 给 她 妈 妈 , 那 你 也 不 能 跟 妈 妈 在 一 起 。 ” 我 开 始 去 抱 女 儿 , 送 她 出 洗 衣 房 的 门 。

“ 我 不 , 我 不 。 ” 她 开 始 满 屋 子 跑 。

我 到 底 追 到 她 , 作 势 要 把 她 从 我 身 边 推 走 , 她 就 乖 乖 地 出 了 门 。 不 知 道 她 在 花 丛 里 做 了 些 什 么 , 跟 花 妈 妈 说 了 些 什 么 话 。 一 会 儿 回 来 的 时 候 已 经 是 满 脸 笑 容 了 , 跟 我 说 : “ 对 不 起 , 妈 妈 。 ”

“ 为 什 么 对 不 起 呢 ? ” 我 装 做 很 迷 惑 的 样 子 。

“ 因 为 我 摘 了 花 , 她 会 死 的 , 她 的 妈 妈 也 会 想 她 的 。 ” 女 儿 说 。

“ 那 以 后 还 摘 不 摘 花 呢 ? ” 我 问 , 很 欣 慰 女 儿 已 经 知 道 如 何 分 析 问 题 了 。不 过 说 这 话 的 时 候 感 觉自 己 象 小 学 政 治 课 的 老 师 。

“ 我以 后 不 摘 了 , 妈 妈 。 我 也 要 跟 妈 妈 在 一 起 。 ” 女 儿说 完 ,蹦 蹦 跳 跳 地 跑 到 另 一 边 去 玩 了 。

我 低 头 去 整 理 烘 干 机 里 的 衣 服。 这 时 我 微 卷 的 长 发 轻 轻 地 撩 着 我 的 面 颊 。 一 刹 那间 , 心 里 溢 满 了 初 春 的 感 觉 , 是 那 种 难 以 言 说 的 美 的 感 觉 , 是 看 到 新 生 命 发 芽 生 长 的 感 觉 。 是 啊 , 一 个 美 好 的 星 期 五 的 傍 晚 , 女 人 , 花 和 孩 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