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所认识的台湾同胞(ZT)

(2007-09-18 08:07:22) 下一个

印象一

记得那是台湾大地震的时候。我们中国学生会搞国庆庆祝,他们就悄悄的等在庆祝场地外面,拿着募捐大盒子等着我们。等我们出来了仍然是一言不发就那么静静的站在那里,有几个还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时不时的看我们。大陆学生倒也慷慨,所有参加国庆庆祝的无一例外都捐了款。有一同学甚至还借钱捐款。我为什么能记住这个借钱捐款的同学呢?因为后来他因成绩太差回国了,钱也一直没有还。呵呵,说笑了。

印象二

经济课上,老师让举及格宏观经济调控失败的例子。某台湾女生站起来说是苏联和中国大陆如何,如何的失败云云。但是老师说“你知道吗,苏联和中国建国后的高速经济发展和恢复重建水平至今是西方经济学家研究的课题。”该女无语。她也许因为年龄太小而有些许的年少轻狂吧。

印象三

再后来就到了工作单位了。单位里有台湾同事,人不错。太太是俄罗斯人。很顾家,总之在大陆女孩子眼里好男人的标准他应该都作到了。只是太太是苏共后代,他呢?是典型的国民党后代。后来他笑谈“蒋前总统都有俄国老婆我不过遵循旧制”满办公室的中国人皆大笑。

这就是我了解到真实的台湾人,他们很多思维模式和大陆人无二,某种意义上讲他们包的饺子似乎也更细腻好吃一些。我希望大家能以平常心在现实生活中对待台湾同胞,而不是像网络上歪曲的那样质子疑邻般的把他/她们都看作是小陈水扁。陈水扁只有一个,友善的台湾人很多,很多。毕竟中国是文明古国,是央央大国,我们理应作有大国风范的优秀国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udyy0923 回复 悄悄话 哈.同意!!
让政治归政治,生意归生意,友谊归友谊

狼大哥,中秋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