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所认识的美国人(ZTZTZT)

(2007-01-26 13:32:15) 下一个

偶相信文中所提到的是真人真事...不过与其说是美国人有这样的精神, 不如说是信仰的力量.

以下转贴..

出国前,我没亲眼见过美国人,倒是认识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的外教.提起美国人,没什么特别的厌恶或者好感,当我大二时候看到911事件的新闻时,甚至有一丝莫明的快感,也许是因为觉得美国自恃世界第一处处打压中国吧.
我来到了德国,4年了,认识了很多德国人,25%的德国人对中国人是非常非常友好的,70%的是对中国没什么了解,因为自身素质不错,对中国人还是比较友好的,其他还有5%的德国人,是比较歧视中国人的,我现在还记得有一次上物理实验科,一个德国的doctor对中国学生的轻蔑态度和白般刁难.

不可否认,欧洲人,比起中国人的素质是要高出一个档次,我想各位留学生都有体会,我就不说了.

第一次见到美国人,是在一天shopping的路上,2个青年礼貌的喊住我,问我对宗教有没有兴趣,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参加了这个美国教会的一些活动.我们的城市大约有10来个美国传教士,每6个星期走2个来2个,1年多来,我也认识了不下于20个美国青年.这些传教士,男的19-20岁,女的21-22岁,他们高中的时候打工攒钱,来外国传教1.5-2年,吃穿都极其简朴.且不说自己要攒钱,就是有人资助,让你花2年时间传教,恐怕也没有多少人愿意吧.
说说我比较熟的几个吧:
N,一个来自肯塔基的美国女孩,来这里6个月了,能说一口流利的德语.我注意到她好象就一双皮鞋,还是坏了的,她就用透明胶把鞋扣绑好,这样就可以勉强继续穿.她们每天都要10几个小时到处走,找人说话,我想这鞋也够她受的.可是她每天都是很快乐的样子,真不知道是什么精神在支持着她.
K.一个来自ulta的女孩,很漂亮,每周和我要谈一次话.她也是基本都穿一双步鞋,可以看出鞋已经很脏了.看她这么爱干净的女孩,应该不会是因为懒惰而不刷鞋吧,可是她们每天都要出去,没有休息,可能就这一双鞋吧.有天下雨,她正好感冒,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给我传教,看到她那双单薄的布鞋泡在雨水里,我都不忍心了.后来关系熟了以后,我问她,为什么有病还要出门呢,至少要买双厚底的鞋啊.她说她打工赚的钱不多,要在德国传教1年半,德国的物价比美国要高不少,所以能省则省了.我听了心里都感觉难受,要不是因为她们是传教士,我和她们不能交情过深的话,我就给她买双了.
她们每天6点半起床,学3个小时德语,然后出门传教,到处走,晚上9点回家,中间11个小时,基本没有休息,我曾经和她们一起出去给中国人传教,她们中午就吃凉面包加cheese.真不知道她们怎么受的了的.但是K始终是面带笑容的,她不会因为你的英语不好或者衣冠不整而对你有任何冷落的态度.有时候我真觉得她是个天使.
E.19岁的美国男孩,还是稚气未脱的年龄,有着美国人典型的乐观开朗的性格,传教的时候一丝不苟,就是平时坐车也要和德国人搭汕,并且用字典解决不会的生词.相比之下,我的学习德语的精神就差远了.
G.20岁的美国男孩,来自ulta,高中毕业后做了消防员,后来跑来传教.高大的身形,非常强壮,可是性格却很gentleman,教会每周的免费英语课都教的十分认真,哪怕你哼哈5分钟说不出一个整句也不会不耐烦.(我不是说我哈,我英语很好的).
S.20岁的帅小伙,学过5年跆拳道,加上样貌潇洒,确实引人注目.因为我们教会禁止婚前性行为,所以拒绝了一些女孩的追求.有天我问他,你以后想从事什么职业呢?他想都不想就说他想当个邮递员,这是他认为最cool的职业,

其他不多说了,从这些我认识的美国年轻人身上,我看到了一种精神的力量,他们的精神和品格将一直激励着我.

回头想想现在中国的年轻人,不仅缺乏种种健康的精神,而且没有任何价值观念,甚至还自以为中国多么强大,中国人受到多么不公平的待遇.
我只想说的是,好好干吧,我们如果都能脚踏实地,再加一点清醒和精神,中国才能真正腾飞.
与各位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够让学校里的年轻人觉得邮递员是很让人自豪的工作。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clear, 不是偶的观察. 是抄来的.
clear 回复 悄悄话 N,K,E,G,S..狼的观察很仔细,感想也很精神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