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安然的'关于911'.

(2006-09-13 07:55:03) 下一个


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有前因后果. 911也是一样.
记得我得知911发生的第一句感叹, 就是"Whoever did this must really really hate americans..."(但我知道不会是中国人. 中国人现在好象只对钱感兴趣.嘿嘿..很多国人恨美国人, 不过为此献身, 好象不太可能.题外话了) now, american must really really hate whoever did this....the question is, who hit who first to make all this hatred grow?
国与国之间真的有时就象小孩子打架. 911以前, 美国人认为自己个大手长(军力,地理位置),自己打得到别人,别人只有干挨打的份. 所以没有顾忌,想打谁就打谁, 满世界干预他国内政,干了很多杀人放火的事(朝鲜,越南南联盟最好的例子包括炸中国使馆) 或者支持其他人杀人放火以满足自己的利益,. 被这个bully欺负过的小朋友就不必细细列上了. 911以后, 至少, 美国人知道了"兔子急了要咬人. 小朋友急了要911. and 911 really really hurt" 美国大个子仍然没有学会的是安抚小朋友instead of 到处打兔子,激怒更多的兔子来进攻自己.
911以后, 很多美国人在反省, 究竟是什么造成有人会对美国人如此的仇恨以至愿意牺牲自己的生命来进行自杀性的攻击.
在大楼里死去的几千人是无辜的. 看有关的报道和电影中的生离死别也使我动容.同时,也要想到直接和间接死于美国兵枪下的无辜的平民百姓远远大于几千.如果你看这些人的生离死别, 你也会动容的.我相信上帝不只怜悯美国的平民百姓..
战争是用杀戮来解决杀戮,不应是解决的办法.美国如果不反省并改变其一贯的强硬蛮横的立场. 这场老虎追兔子游戏不会有好的结局.如果另外的老虎或者狮子也加入进来, 离世界的末日可能就不远了

下面是安然的原贴.

[安然识色]关于9112006-09-11 20:28:19

五年以前的九月十一日,我刚来美国十天。那天的我,还停留在中国的时间上,早上四点多就醒了。刚来美国的我还没有结婚,现在的老公当时只能称作未婚夫,未婚夫照例早早地去上班了。我在网上冲浪,电视里放着从国内带来的电视剧《怦然心动》。我和同学在QQ上聊天,正在研究中文输入软件。九点左右,我突然在chinaren网上看到了头条新闻,一架飞机撞上了美国世贸大厦。下意识里就觉得是玩笑,不一为然地一笑而过了,心里想,现在这世道,一会传某艺人自杀,现在居然无聊到传美国世贸大厦被撞了。几分钟后,我刷新了网站,居然看到第二架飞机撞上了另一幢楼。我还觉得是玩笑,也没有关掉电视剧看新闻。然后我打了个电话给未婚夫,我嘻嘻哈哈地说,你知道中国的网站说什么吗?说世茂大厦被撞了。还没等我说完,未婚夫气急败坏地说,你怎么觉得是笑话,出大事了,这是真的。我当即吓了一大跳,怎么可能是真的?未婚夫赶了回来,说公司全部停工。他回到家打开电视,里面硝烟弥漫,都是世茂大厦的新闻。我说怎么会这样?未婚夫在那里气鼓鼓地说,x他的恐怖分子。我突然想起给妈妈打给电话,可电话哪里也打不出去了。新闻里有人在流血,有人在哭泣,整个美国沉浸在悲哀和恐惧之中。我对美国什么了解都没有,刚到美国就碰上这种事情只能庆幸早到几天,否则就真的麻烦了。一直到两天后,国际电话才通,妈妈说她急死了,也不知道美国的地理情况,不知道密西根离纽约到底有多远,911之后,爸爸妈妈清楚地记住了密西根的地理位置。

从那之后,美国就变了一个样子。最大的变化就是到了哪里都要排队。机场排队,游乐园排队,移民局排队……美国失去了“自由”。恐怖分子嚣张跋扈,时不时地出来做一通演说,绑架几个人把头割下来,拍成录影带示众,或者便是往自己身上绑捆炸药,“舍身取七十二个处女”。很多美国人谴责布什,要世界和平,不要战争。更有甚者居然以为不围剿恐怖分子,天下就能从此太平,或者恐怖分子增多就是因为布什的战争。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到底是要像UNITED93上那些勇敢的人们那样反抗到底,还是让恐怖分子肆意得逞?我觉得这个答案是很明确的。

去年从密西根开车经宾州去特拉华州,中间停留在宾州一个叫summer set的小镇一晚。那里的停车场里聚集了许许多多Harley Davidson摩托车,就好像memorial day去华盛顿的车队一样。一打听,原来那些摩托都是一路开去UNITED 93坠毁地纪念的。第二天一早,我们被隆隆的摩托车引擎吵醒。路上的摩托车有私人的有警车,许许多多,是为了将要来到的九月十一日而组织的纪念仪式。

我也去了纽约的世贸大厦遗址,钢筋混凝土的地面被铁丝网圈了起来。铁丝网上挂着2001911日和912日世贸大厦被袭击倒塌后的图片,还有死去的人们的名单。那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其中包括了去营救受难者的消防员和警察。很多人都在那里站着看着空空的场地,那种感觉很悲怆。真的很可惜,我都没有来得及到两座高楼里逛上一回。

今年看了两部描写911的电影。《united 93》和《world trade center》,每看一部,我都眼睛红一遍。在死亡面前,任何大道理都显得苍白。对于那些我所见到的,说美国人罪有应得的人,我只是想说一句shame on you!那些无辜的人何罪之有?他们是用自己的生命给了这个世纪一个警示。面对那些未亡人不停流泪的眼睛,听着那些真实的录音,我能感受到的除了愤怒就是悲痛。我从不研究政治,但是,世界和平,看来真的是遥遥无期的。

我在华盛顿看到过这么一句话,The price of freedom is not free,用来做结束语吧。为那些受难者默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Everybody is equal, especially in front of God.
几天前有一个朋友告诉我, 美国出兵其他国家, 有时是有道理的,正义的 比如二次大战中. 但有时是美国某些利益集团打着宗教或者人权的旗帜去谋取私利, 这就很不地道了.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冤冤相报何时了,如今伊拉克战死的美国士兵已经赶上了911死难人数,伊拉克平民百姓死得更是多少倍。人的生命是可贵的,任何国家任何宗教人的生命也是可贵的。谁要打战就自己去,叫布什自己带着女儿上去打战,不要花着老百姓的税款派着老百姓儿子们去送死。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听到"God bless america". 我就想, God not only bless america. how about canada? how about china?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候我就记得电视里"America under attack!",忘了是CNN还是了BBC,后来回到医院里上班听说一个上海来的同事说她听到一个伤亡名单上的一个名字很像她妈妈医院同事的一个儿子的名字,后来打电话回去果然是他,真是很意外.
无论怎么说,这是个悲剧,美国人要从中吸取教训,欧洲的穆斯林也很多,但是不会这么恨这边的人.
美国政府的外交比较粗,容易让人走极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