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另一头打字的有可能是只猴子

(2006-06-28 20:18:36) 下一个
Cyberworld is a wonderful place. We have all the reasons to say that. This being said, 在网络上,什么事都不可全信.有些时候半信半疑都嫌多.一点不夸张的说,在另一头打字的有可能是只猴子.当然看的人也可能是.^_^..身份可以是编造的,照片是别人的,恐龙扮成美女,青蛙自称帅哥,打工仔硬要假装功成名就之人,经历平平淡淡却照猫画虎捏造出沧桑迭荡的"博克"人生经历.字里行间不时的有意无意的想流露出他/她作为一个社会精英成功以后的失落,"真是身在高处不胜寒啊".哈哈.Let's put it this way, 见过手提式电话刚出来的时候暴发户们怎么光着榜子站在大街最显眼的地方大声说话吗?就这德行: 啥,你的房子大? 我家lot都看不到边了! 啥,你老爸是少将,我爷爷还是副主席呢,啥?年薪一百万?太少了! 我光分红就比这多.养狗? 俗就一个字,哥们准备明天买个农场,,养一大群老虎玩;啥,你们都说欧洲好玩,我都去腻了,sigh..昨天刚刚从法国回来,今天又要飞日本,烦!,what?这个单子才一个亿,不接也罢.你说什么?你说你男朋友帅,我都摔的惊动了党中央毛主席, 反正女人"一见我就笑",妹妹一大堆了..什么,姜文讨一法国老婆?赶明儿哥门把我那日本女友酒井法子也拉出来骝骝......尽管漏洞百出,当小说看还凑合,不过可以看出借鉴了很多其他小说里面的情节,而且为了提高点击率,有时侯再造个ID给自己捧捧场骂骂人然后消失.关键是要在把戏戳穿之前把ID注销,成为永远消失的电波.换个ID继续YY.为什么有人要在网上塑造出一个虚拟的自我呢?性犯罪分子,一夜情专家,单身待嫁/娶人士等,他们的目的很明确:"fishing"..有人却并不是这样,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点:内心的孤独和某些方面的不满足.人是有灵魂的.要不然人生最多100年这么短,这么多的事情都没有来得及完成太可惜了.每个人的灵魂都想和别的灵魂交流,人的外表的东西却经常造成人与人之间的隔阂.网络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可怜的人类剥去外表的伪装用心灵互相对话的机会.可惜有些人利用这个平台来把自己再次伪装起来,以炫耀和夸大虚拟的成功和物质丰富来获得片刻虚荣心的满足.很可悲的.我很喜欢与在网上能用心说话的人交流.而对那些利用网络来YY和自夸炫耀的人,我只有两句话:多保重.你离人格分裂已经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