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我老公的故事(1)

(2006-05-11 07:58:44) 下一个

我一直想把自己的故事写出来,让大家评论一下,这样的婚姻是否还应该维持。可是
自己打字很慢,也不太会讲故事,只能一段一段的写,希望大家保涵。


我和我老公是中学同学。一提起中学同学,大家都会联想到青梅竹马这个词。但实际上,
我是高中最后一学期转入这所中学的。老公第一次吸引我注意是离高考前不到一个
月的时候。


大家可能还会记得自己准备高考时的情形。我那时早晨5:30起床,晚上12:30睡觉。
连上厕所的时候都在背英语单词,如果64发生在那个时候,或者共产党换成国民党
了,只要高考还在考,我可能就会一直蒙在鼓里。


那天,第一次提前到学校参加早自习。班主任还没来。听见几个男生在那里高谈阔
论。其中一个男生声音特大,眉飞色舞地在讲半夜爬起来看世界杯。其他几个人在
那里附和着。我特别看了那个男生一眼,长得不错,个子高高的,挺白,眉清目秀,
还意气风发的样子。心想,他还真有时间,这时候了还敢看电视。要知道,那时候,
我已经几个月没有看过电视了。这是我对他在中学时期的唯一的映象。问了旁边的
同学,才知道他叫兵。


那年高考,我考的不错,班里第二,全市理科第五,虽然没有如愿上北大,但还是
去了北方的一所二类名校。知道老公去了上海的一所大学,但因为彼此不熟,也没
有太多的联系。


上大学的第一年,我们在学校里经历了第一次学潮。我那时在校宣传部,经常接触
一些思想很锋芒的人,自己也似乎变得“深沉”起来。虽然和高考时在时空上只相
差半年,可自己觉得好像一下子长大了好几岁。那时,开始读叔本华,开始思考人
生,开始思考民主,开始爱和别人辩论。


寒假第一次回家,在长途火车上,一个上大四的大哥哥很语重心长得对我说,你们
还太年青,根本不懂得民主,这个世界对你们太新鲜。回到家里,千万不要跟自己
的父母辩论,不要认为他们太迂腐,也不要表现得自己比他们都高明,这是刚上大
学的孩子最容易犯的毛病。


虽然有这个提醒,我还是忍不住在回家的第一时刻得意洋洋的向父母汇报了在学校
时的游行和从别人那“偷”来的新思想。我父母还是很开明的人,并没有表现出对
这些新生事务的不接受。这大大地加强了我的自信。


很惊讶,回到家里,接到的第一个电话是兵打来的。他问我愿不愿意大年初二去给
韩老师拜年,并且告诉我有二十几个同学都会去。韩老师是我们中学时的班主任。
我离开家半年多,很多同学都没见过了,当时就欣然同意了。


这样,大年初二,在韩老师家,见到了很多同学,当然也有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