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 ( 我的旧作)

(2006-09-20 17:33:04) 下一个


每个人的一生有过许多第一次,在我印象里最深刻的第一次也有许多:

第一次异地登台:

那是我17岁的时候,正在学校学习舞蹈。有一天和同学出去跳舞,给湖北歌省剧院几个领导发现,询问了我一些情况,我心里还挺奇怪的。
过了几天,他们跑到我的学校,又跑到我家,找我的老师和家长商量,想将我借调去他们团,帮助参加老红军根据地慰问演出。由于是我第一次自己外出,所以爸爸妈妈非常紧张。年纪小小的我胆子又不大,他们越紧张,我就越怕怕。但是后来还是鼓起勇气,想起老红军们当年打鬼子的英勇,还真应该去慰劳一下。

在湖北歌剧院排练的几天中,我没有看见我们的主角--当时的红歌星的影子,每天就是做替代者,走主角的表演位置。3天后,我终于学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样子,出发了。

记得第一场是在一个大体育馆,演出的那天下午终于看见了我们的主角们:1位是当时1级民歌演员刘家仪,另外1位当时XX男红歌星(现在真不记得他名字了)。给他们的伴舞,1个是民族类,1个是现代类,对于新人的我非常紧张。

表演开始了,等啊等,"扑通扑通"的心跳声伴着节目的音乐声,终于等到我们上台。记得连我在里面有4个伴舞者,其中有个动作是我和另外1个也在中间位置的舞蹈者,轻轻的拉着男主角2边走位。由于我非常紧张,而且实际的情况是和这位主角排练才几小时,加上看见下面无数的人影窜动和巨大的聚光灯,投射着我们,还没晕倒的我本能的拼命拽住男主角,动作应该非常不协调。。。
(记得那天表演下来,那位主角跑来告诉我:下次你给我伴舞,我一定把扣子缝紧点,我怕又给你拉掉了。。。)

快到我独舞的时间,我在后台颤抖许久,一直站在旁边等待报幕者宣布我的名字:
现在有请我们团年龄最小的红舞星XX,表演现代舞。。。
7456,她竟把我仅有姓+名字=2个字报错1个字,竟然还是在我第一次独舞时读错我的名字,当时我恨不得跳上去踢她100脚。但是由于我要上场,以大局为重,就忍住了。。。终于乱乱地跳完那个3分钟的舞蹈,匆忙的谢幕。。。


第一次给海关查:

那是前2年,我在SG读书,放假回家时发生的事情。
由于1个人在外国,睡觉或者休息的时候我经常喜欢抱住我的宝贝公仔--1只粉红色小猪身长不到50CM,由于它非常软,又非常可爱。。。所以就算假期我也带它回来。

可能是因为它那副不太新鲜的感觉,到了HK机场海关,1个师姐就牢牢盯上了我。把我请到一边,不停的询问我的来由地点,我的行李她到没有怎么检查,但是她眼睛就一直盯住我手上那只小猪,说:这个小猪好可爱,给我看看。。
她拿到手上就先掂量几下,又左看看右看看终于又忍不住问道:你怎么带了个旧的小猪公仔?我告诉她因为自己非常喜欢它,离不开它,所以走到哪里就带上它。。。
与此同时,我感觉到许多人的奇怪眼光,于是自己下定决心,去哪里也不带这个小猪了,否则给人再当藏毒品的就死了。。。


第一次下厨房:

一直希望自己给人的感觉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女人,前者我没有什么困难,后者却一直没有实践。
终于在去年初我第一次进了厨房。很有信心的准备为我的好朋友做1顿丰盛晚餐。

记得我是用电褒锅炖了非常香甜的老火汤,看着书做了几道菜,自我感觉味道外形一流,色香味具全,简直有神厨徒弟的标准。在我洋洋得意的这个时候,我准备请的客人给我来了电话:
‘大厨师啊你的饭做好了没有?菜有没有糊啊?’
我兴奋的告诉他已经全部好了,就等主角来到马上就可以上菜了。
挂上电话喜滋滋的跑进厨房,想检查检查,看看还有没有什么要再锦上添花的。琢磨了一会,发觉我的美味靓汤如果再加点香菜点缀一下,就更加完美了。

于是我拿着洗好的香菜,用着新刀切了几下,由于刀快,菜嫩,非常好切。我边切边得意:原来做饭这样简单,我不是也做了一桌了吗?!
"啊!!!!"我惨叫一声。剧烈的痛楚传遍每个细胞,这个时候我看见我的食指已经血流不止,本能的用大拇指按住我的食指。马上哭着跑去给朋友打电话,痛心的告诉他们这个悲惨的消息,要他们先送我去医院。
后来朋友开车把我送到医院,我拿开大拇指,血还是不停,医生给我止血,我边哭边想,以后再也不拿刀了!!!

而第一次下厨的代价是几个月以后手指头还有小疤;
(后来,才知道香菜是不用刀切的,用手摘就可以了,唉~~~~)

※   2002-4-16 14:50:48 发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查你未必是因为你的猪可爱
而是因为你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