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了爱

这一生爱过一次足矣!!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童年记忆

(2004-10-31 14:57:15) 下一个

()

 

我发现近来, 不知怎么的了, 脑中总是闪过一些幼年时的时光. 也许真的是人的年龄越大就越容易回忆往事.

 

自上了中学后, 所有看着我成长的长辈们都带着赞赏的语气说我变的越来越文静, 越来越听话了, 好像这样的我才算是正常的. 我其实更怀念年幼的放纵无忌, 喜欢像个男孩子一样爬树, 玩弹弓, 向讨厌的人扔石块, 那时的我是幸福的.

 

父母到了中年才有了我, 也没精力管我, 所以就丢给了才9岁的姐姐. 倒不是说他们不疼我, 只是真的都很忙, 妈妈在医院急诊室, 一周导两次夜班, 老爸在一家大工厂做高级工程师, 夜班不多, 可是每年总会有3个月时间加班. 那时哥哥也才7, 两个小孩子那里懂怎么照顾更小的我, 所以我免不了时常受点伤, 不过他们都是疼我的. 长大了一点后, 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孩子.

 

当我长到34岁时, 姐姐到南方去读书了, 哥哥一个人没办法照顾我, 所以父母决定将我送到了乡下一个老朋友的家里. 我只记得是老妈带着我坐火车去的, 那是我头一回坐火车, 觉得一切都新鲜, 在车厢里不停的跳来跳去, 之后和我妈告别是也没觉得难过. 看来我现在的没心没肺从那时起就已经见端倪了.

 

乡下的老夫妻唯一的一个女儿远嫁到了一个大城市, 身边没有伴, 我就成了他们的全部寄托. 那是个人烟稀少的小村子, 家家户户都是互相认识的. 他们家和另一户坐落在一个小山坡上, 下面就是火车站, 而家前面又是一座小山. 房子边上有一个他们自己的菜园, 门前还有两棵李子树. 邻居是个祖孙三代的大家庭, 我和他们相处的特别好.

 

我叫老夫妻大爷大娘, 他们也视我如掌上明珠般宠着. 若是有人欺负了我, 只要我哭了, 大娘就无论谁对谁错给对方一顿臭骂, 直到对方家长来道歉才作罢. 大爷好两口烧酒, 每到吃饭时, 都用筷子头沾上一点给我尝, 我在想我的酒量大概就是那时锻炼出来的. 我也淘的要命, 所以渐渐的变成了村里的一霸, 男孩女孩都愿意和我玩. 我自然的成了孩子头, 一声令下, 所有的孩子, 包括一部分已上了学的都跟着我跑.

 

这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 置身于山水之间, 就像来到了世外桃源,一切都那么自然. 空气是清新的, 人们是纯朴的, 虽然过的并不富足, 可是每个人都很快乐. 城市的人每天都在为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奔波, 可是他们过的幸福吗?

 

我们通常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到村里的小河边脱了鞋, 从上游走到下游, 钻山洞, 直到把彼此的衣服弄湿, 把自己的双脚沾满泥. 然后我们会集体跑到小山上抓蛇, 几个胆小的女孩子总是吓的哇哇叫, 我其实也怕的, 可是为了顾及自己的面子, 只在心里暗暗的捏一把汗. 有一次, 我们遇到了一个大蛇, 足有我们腿那么粗, 几个胆大的男孩也怕了, 我就提出叫大人来对付, 于是一溜烟跑到家, 拽着大爷就往山上跑. 大爷只用了一根木棍就制服了那条蛇. 从那以后, 我们就不太敢去小山了.

 

还有一件我们大家一起干的, 现在回想起来心里还觉得内疚的坏事. 村中有一个疯疯颠颠的哑吧, 经常穿着一件已经不能再补的衣服围着村子跑. 在我的带动下, 所有的孩子都跟在她身后, 一边口中喊着, “哑巴, 哑巴.” 一边向她扔石块. 每次看到我们, 她的眼中总会闪过一丝恐惧, 远远的躲着. 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家人, 但从她的眼里我看到了深深的孤独. 那时候就是觉得新奇好玩, 从没想过我们的举动会对她造成什么样的伤害, 现在我甚至都没机会回到那里和她说声道歉, 只是希望不管她是活着还是死了, 都可以原谅我们幼时的无知.

 

 

 

()

 

当秋天到来的时候, 好多伙伴结束了假期去上学了, 我们的活动也减少了好多. 闲着无事, 我就一个人躲到菜园里偷吃熟了的和还未熟的黄瓜, 西红柿等, 等到开饭时, 我的肚子已涨的什么东西都吃不下了. 门前的李子树也是我消磨时间的地方. 经常在开晚饭前, 我爬上树, 坐在树杈上摘熟了的李子吃, 甚至时常错过了吃饭时间, 直到大娘和大爷四处搜索找不到我的时候, 我才恋恋不舍的下去.

 

呆在乡下两年, 我整个人晒成了小黑碳, 身体也结实了不少, 和大爷大娘早已像一家人了, 接交了好多小伙伴. 那时的我是无忧无虑的, 虽然没什么大追求, 过得却很充实. 等到了上幼儿园的岁数, 我只好离开了那个让我魂牵梦系的地方.

 

上的幼儿园也是长托的那种, 也就是每周到了周末才能回家. 不过忙碌的父母看来只有这个选择. 过惯了乡下的自由生活, 我更喜欢这种安排. 难怪每个长辈都说我是个幸运的小鬼, 到了任何地方都有人照顾, 幼儿园看门的老头和老师们对我都特别好, 常给我特殊照顾. 看门的老头总是将从家里带来的好吃的分给我一部分, 而老师们则常常将园里的玩具借给我玩,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is there more? good stori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