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从来都不是种族歧视。这里我只想说我最近的亲身经历。

(2006-05-03 09:46:55) 下一个
我从来都不是种族歧视。这里我只想说我最近的亲身经历。
我的一个黑人同事Natalie Addo,不小心把我的一个贵重的白玉手镯打碎了,而原因是她想让我妈妈在北京帮她买镯子,她像试试我的好知道尺寸,但是摘下来的时候没有加小心,镯子摔到大理石地面了。事出之后,她只想赔原价的1/4,而且她到四月底前都没有钱。我同意了,因为她不是故意的,我也告诉她如果实在赔不起就算了,没什么。她在三月份接受了西班牙直布罗托一个公司(party gaming)的工作。在她走之前一个月--三月份她给了我一张日期为4月30日(周日)的支票。
 
4月28日是她在我们公司的最后一天,她没有提任何和付款有关的事情。4月29到5月1日是英国的公共假期,她知道我假期间出国,而支票没有到期银行是不收的。5月2日上班,一早,她就从西班牙给我发电子邮件,告诉我她取消了支票。而因为她取消了支票,银行会收我比较高的手续费.
 
这就是一个我认识的黑人的诚信度和为人。
 
Natalie Addo在2月份左右到北京度假,住在我家,吃住行全部由我承担,我和家人,朋友出去玩,都带着她,一分钱不用花,我还带她去长城,零下16度,她连门票都不给我买。居然还从英国带了一条需要改的裤子到北京要找裁缝剪短--因为伦敦太贵了(8英镑)。但是她并没有自己去找裁缝,因为她得要看名胜,没有时间,而是让我妈妈帮她去找(春节放假都关门了,我妈妈找了几家才找到)。同时我的父母朋友都给她买了礼物。她给我父母的礼物是一个蜡烛。
 
Natalie Addo的父母很早就离婚了,母亲在一家照理病人的机构做护工. 事情发生后,她的家人告诉她把责任转到我身上,她责备我,因为是我给她我的镯子去试尺寸的,是我的错,所以我得承担至少一半损失.就是这样的背景和教育,给她这样的价值观。我不想评价,只想让大家根据事实了解黑人是怎样为人处事的。
 
任何事都有原因,种族歧视之所以存在,就是因为Natalie Addo这样的人给了别人歧视她,她的家人,和她的种族的理由。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