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喜欢的诗

(2004-11-09 03:36:32) 下一个
《狐 步》 ——我也曾迷恋,活在表面;也曾在瞬间,心如铁石。 1、 亲爱的,别走,下一曲是绿袖子 你肯定没听过,或许会有英格兰微风 吹散矜持和犹豫。大厅灯光恍惚 音乐里漂着浅蓝碎花 和你的妩媚线条。亲爱的快来吧 你喜欢这种情调,从午夜开始 脚尖先着地,慢慢过渡到清晨 你爱上了小感冒,随着季节 变幻你的忧郁气质 口红可略淡一点,与风景保持一致 当然这还算不上完美 离医院还远,我们有时间 讨论舞蹈和哲学,这个你最拿手 你说快和慢同样重要,是一种风度 还要学会省略、掩饰,要学会 在迅速的移动中 如何面向新的舞程线。哦亲爱的 我认为简洁是另一种美 只想凭借拥抱的力量 当清晨来临,我们像忙碌的鸟儿 互相亲吻,梳理彼此的不安 2、 阳光在东南亚散步,雨水又来烦人 些微的小情绪,我能感觉到 你的嘴唇再娇嗔一点 更是韵味十足,每次换碟片的间隙 你总要恰如其分地扁上一扁 算了吧,你说算了吧 男人总是善于侧滑,在矛盾中 足尖疾转。呵小东西 你甚至连狐狸的幽怨口吻 也学得惟妙惟肖 你的模仿就像影子,并不能改变 我们的演出风格。亲爱的请注意 下一步必须左右交叉 避免在第六个快步出现失误 偶尔滑跌,一阵小晕眩 之后还要继续,升A或者降B 在音乐中你找到了灌木丛 有条小溪,你试着练习摆荡步 跳了跳,说距离正好 那一刻,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好吧我们暂且闭上眼睛 让尘世将我们忘记 3、 另外的迷惑,来自美洲西部 三个猎人被愚弄,被嘲笑 悻悻而返。当然这只是一首 关于狐狸的民谣 在左岸咖啡屋,你试图 从音频里分辨猎狐犬的咻咻之声 那天晚上你过于敏感 爱情陷得太深 我们需要脚跟着地的勇气 那是前进步,4/4节拍 与踮起脚尖、左右摇摆的徘徊步不同 这个比较麻烦,亲爱的 等速跳跃是技术,适用于比赛 而现实问题需要耐心、妥协 你不过是有点贫血 先把郁闷放在一边,找间小屋子 跳华尔兹,节奏放慢 就我们俩,取消非洲鼓 取消警笛和消防车,这样更单纯些 你随着我左足向侧,重心后移 避开氧气瓶和来苏水气味 4、 关上后窗,外面是秋风中枯萎的一天 树叶被取消了,要在安慰里过冬 它们看起来无关紧要,亲爱的 你只关心春天的纸鸢 一些消息放不出去 舞鞋摆在一起,风铃上挂着小和弦 明亮的日子沾满灰尘 你读书,生病,邮差带来歌剧院的掌声 那是1960年的老建筑 哥特式,从欧洲流传过来 患有中世纪的白血病 如今舞蹈史就在你手上 你想把自己看进去,成为里面的每个人 成为我晚年生活的一部分: 如此简单,又如此奢侈! 哦亲爱的,火车抽出铁和奔跑的想象 在远方右转、退步 那时你还小,我也同样年轻 有机会犯错误 我们在任何一个朝代长大、遇见 像去年那样,最初毫无感觉,随后 在一出才子佳人的古装戏里 客串书生和郡主小姐 5、 甚至可以演绎成经典: 脉搏扎满针孔,偏方重回江湖 呼吸定格在监视器 沙漏里盛满委屈的泪水…… 短暂的清醒使你眷念 草地,玫瑰花露水,练功房的落地镜 圣诞节和绒布袋鼠 你多么爱它们 爱这些毫无意识的秘密、谣言和伤害 还有一个已婚男人的愧疚 呃,多么遗憾 你还来不及爱上婚纱、钻戒 以及两个人的懒睡 亲爱的,这次是你独舞 要单独谢幕 弓弦松开,心跳渐渐微弱 舞台暗淡了 救护车绕过医院,越开越远 6、 现在是深秋,我在诗歌里替你筑巢 高压线上晚风呜咽,切开了身体 像锻打前的淬火,我突然感觉冷 一个人的老练,是否与厌倦有关 是否能在醉中得到满足? 城市在延伸,报纸和房地产业 扩张到了世界边缘 老剧院消失,旧情怀被拆散 我是继续疲惫之舞,还是接受 排风机吹来的油烟、公园里的太极拳? 我在把自己变老,在怀念中皱纹、白发 仿佛生来就是为了练习回忆和痛 为了掌握寂寞的叙述技巧 亲爱的,我信手写下你的名字 笔画圆润、小巧,略微有些断连 你在里面小跑,哦,用你擅长的左疾转 慢慢从七楼的阳台上跑过去……. 作者 黑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