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介绍及主要选手资料

(2007-12-02 09:10:51) 下一个



星光帮的帮歌:背叛

 


 卢学睿  

  生日:1988/02/15

  星座:水瓶

  身高:182厘米

  体重:75公斤

  血型:O  
  
  许仁杰  

  生日:1985/08/30

  星座:处女

  身高:171厘米

  体重:57公斤

  血型:O  
  
  周定纬  

  生日:1987/08/11

  星座:狮子

  身高:181厘米

  体重:72公斤

  血型:O  
  
  杨宗纬  

  生日:1978/04/04

  星座:牧羊

  身高:181厘米

  体重:69公斤

  血型:B  
  
  李宣榕  

  生日:1986/12/10

  星座:射手

  身高:166厘米

  体重:48公斤

  血型:B  
  
  潘裕文  

  生日:1984/06/20

  星座:双子

  身高:175厘米

  体重:64公斤

  血型:A  
  
  林宥嘉  

  生日:1987/07/1

  星座:巨蟹

  身高:171厘米

  体重:65公斤

  血型:AB  
  
  刘明峰  

  生日:1987/05/5

  星座:金牛

  身高:180厘米

  体重:65公斤

  血型:AB  
  
  谢震廷  

  生日:1993/10/10

  星座:天秤

  身高:164厘米

  体重:48公斤

  血型:B  
  
  安伯政  

  生日:1981/12/01

  星座:射手

  身高:177厘米

  体重:75公斤

  血型:A  
  
  ■量贩简介  

  “星光帮”来自一档台湾的歌唱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这场号称台湾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选秀,由台湾电视教父王伟忠及创意才子詹仁雄共同制作,名嘴陶晶莹(陶子)挑大梁主持,找来包括黄韵玲、袁惟仁、王治平、动力火车、辛晓琪、林志炫、张宇等等台湾地区知名的音乐人及歌手担当评委。以专业及回归歌唱内容为号召,冠军可以得到100万新台币的奖金和华研唱片合约。

  这档节目播出后在全台湾掀起讨论热潮,进入今年3月后,台湾媒体开始把《超级星光大道》的十强选手冠以“星光帮”的称号,并牢牢占据了台湾各大媒体娱乐新闻的头条,已拥有大批粉丝,人气之旺可与周杰伦等当红明星比肩。此外,“星光帮”还带动了台湾KTV热潮,只要是人气选手杨宗纬、林宥嘉在比赛中翻唱过的歌曲,无论多么偏门,都会立即成为KTV的点播冠军。

  今年7月初,“星光帮”成员又趁势推出首张专辑《星光同学会——超级星光大道10强合辑》,收录了十强选手比赛中演唱的代表歌曲以及两首新歌。据台湾唱片界最权威的排行榜G-music统计,这张专辑在上市一周后以66.22%的销售比夺得台湾唱片界最权威的G-music排行榜冠军,创造了该榜开榜以来的最高百分比,更打破了当年由周杰伦《七里香》首周保持的55.25%的纪录。  
  
  ■量贩特点  

  优点:因为《超级星光大道》的评审标准保证绝对以音乐为本,百分之百通过专业评审产生的晋级结果,可以说是令所有人心服口服,所以从这档节目中走出来的“星光帮”,在实力上绝对优胜于其他歌唱组合。  

  缺点:在专业的角度上,“星光帮”无可挑剔,但其他方面却未能尽善尽美,例如歌手的形象方面,其中以人气王杨宗纬最有代表性,他的外形虽然健康,但绝对算不上俊俏,由于长了一张猴子脸,之前更曾被台湾媒体称为“山顶洞人”。
  
  ■至TOP问答  

  林宥嘉(冠军):人家讲什么我都很在意  

  问:当时在比赛中,原本你屈居第二,因为杨宗纬退赛,你后来顺利夺冠,那时候的感觉怎样?

  答:我当时的第一感觉是惨了,因为杨宗纬在我们当中是一个安全感,我喜欢伙伴中出现非常厉害的人。就算我不是第一名,自己感觉做得好就够了。

  问:大家都觉得你唱歌很像王力宏,你自己怎么觉得?

  答:记得读高中时为校内歌唱比赛录音,觉得自己声音真像王力宏,可是我觉得很难听。这次比赛中,我只唱过一首王力宏的歌,就怕人家说我学王力宏。

  问:你似乎挺在意别人说你模仿谁谁谁的?

  答:人家讲什么我都很在意,我会因为别人讲的话而不顺心,但又不好意思表示很在意,结果就会一整天心情不好。

  问:在参加《超级星光大道》之前,你还参加过什么歌唱选秀吗?

  答:其实我是一个很胆小的人,没参加过外面任何的歌唱比赛,记得读高中时电台来学校办比赛,我是预赛第一名,可是后来却不敢去继续后面的比赛,因为我怕输。

  问:那你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要当歌手的志向?

  答:当歌手除了想让人家听到我唱歌外,也想证明我真的会唱歌。我很清楚自己对唱歌不是仅仅喜欢那么简单,可以说是热爱。记得读高中时,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会放CD跟着唱,每天大约唱两小时,练到喉咙都有血腥味。唱歌是我做得最好的一件事。  
  
  ■顾客反馈  

  在台湾,“星光帮”的影响力之大,已经改变某些常态性的规则。例如在KTV点播排行榜中,一些老歌也总是在被“星光帮”成员唱过后,立马飙升到前列,甚至是冠军之位。而内地观众关注“星光帮”,应该是从杨宗纬和萧敬腾上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开始的。此后在短短时间内,关于“星光帮”的下载率屡创新高。随后,网友为杨宗纬专门建立了贴吧和国际后援会,一篇名为《此人不红,天理难容》的帖子更是红遍整个网路。此后,拥护杨宗纬的粉丝们也就把这句“此人不红,天理难容”的“名言”作为其宣传口号。  
  
  ■综合评价  

  《超级星光大道》这个节目,有两方面做得最好,一是没有黑幕,从来没有被人质疑过评审过程有造假行为。而另一方面,就是评审标准绝对以音乐为本。所以最后从这个节目中走出来的“星光帮”,尽管他们的长相都乏善可陈,但演唱实力则相当了得。

  再从宏观的角度去看,这几年来台湾乐坛一直在走下坡路,而“星光帮”却在短期内为乐坛培育了一批既有实力又有人气的新人,确实是为台湾乐坛灌注了一股可贵的心血,相信他们在这个缺乏竞争对手的乐坛环境中,会很快找到自己所属的位子。  
  
  ■店长发言  

  店长:陶子(《超级星光大道》主持人)  

  《超级星光大道》不仅捧红了“星光帮”,也让主持人陶子的复出之路走向高潮。几个月的比赛下来,陶子和选手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即使现在节目已经结束,陶子至今仍念念不忘这群曾给她带来感动的“小朋友”。

  陶子说,其实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她还分不清谁是谁,但第一个引起她注意的是杨宗纬。“记得有一次杨宗纬没来,我就问工作人员为什么这个人不来?工作人员说他没车票,我说:‘叫他坐飞机、包计程车都要来,我出钱,这个人这么会唱,怎么可以不来’。”接下来,让陶子印象深刻的是林宥嘉和周定纬,陶子评价说,林宥嘉很用心,而周定纬则很稳、舞台感很强,觉得他应该唱作兼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超级丑瓜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爱Ask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