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Vista 的一个缺陷

(2007-07-26 18:15:10) 下一个
用了几天 Vista,没觉出什么好来,倒是发现问题一堆。最严重的一个,就是会经常失踪的Recycle Bin。在Vista下,右键点击Recycle Bin,会出现一个选项,"Delete",这可真迷惑人,会让人以为这是清空回收站的意思。不留神选了这个,你的Recycle Bin就不见了。我就犯过这个错误。当然,很多人都犯过这个错误,呵呵。在之前的Windows 版本,Recycle Bin 是作为一个系统图标的,不能删除。而在Vista里,Recycle Bin 降格了。当然删了还可以找回来,可一般用户就都要惊慌失措,大费周折了。
如果你也不小心犯了跟我同样的错误,那么可以按以下的办法找回来:

Start==》Control Panel==》Personalization==》,这时,在左上方你会看到Tasks 里有一个 "Change desktop icons". 点击就会进入Desktop Icon Settings。这里你就可以选择想要在桌面上显示的图标了,ComputerRecycle Bin这两个都是我的最爱。然后点OK就完成了。

当然Vista 界面是很漂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是很耗资源,据说建议的配置内存最好要2G以上,CPU要3.0以上。另外,很多常用的旧版本的软件在Vista下不能工作,如Nero 6.0, ACDSee 6.0等。

Vista 还有个特点是自带驱动,什么显卡声卡网卡等,不要一一安装了。但是如果设备老的话会不支持,这个时候就要另想办法,或者更新Driver,或者更新硬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中的云 回复 悄悄话 Vista 是自带驱动的,XP没这个功能,所以你得自己安装声卡的驱动程序。如果你有,那么重新安装一下就行了,如果你没有,就要去下载。下载就得知道你声卡的厂家,型号。不过知道笔记本的厂家和型号也足够了,都可以查的到的。你把笔记本的厂家和型号帖在这里,我去找找。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云哥哥,我把笔记本自带的Vista删了,装了XP,可是没有声音了,不能放音乐了,怎么办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