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命中的几个瞬间

(2004-12-23 22:56:25) 下一个
本来什么都好好的,可就是像走路一脚踩空,感觉心情忽悠一下,漂浮了起来。 怎么样挺过这个情绪的间歇期,真是件令人头痛的事情。别的没有记住,就记住了中学生理卫生第十三章,“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和学习中去!”本来挺简单一件任务,怎么今天晚上就成了The impossible mission III了呢? 在海上,看到成群美丽的海豚在早晨清澈的海面上飞舞――那个真的是飞舞,海豚们一对一对的高高的跃出海面,然后一道道水亮亮的黑色落回到一片青绿之中。已然不是日出的时候了,海面,天空,水里的海豚和一片游弋的鳟鱼,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梁朝伟在无间道中像刘德华推荐那套音像时说的词一样,通透。 生活何时才能如此的通透? 这坛子里有人找人,有人找乐,有人只是找度过一个晚上的借口。有的人知道答案,但还是要问问别人,因为心绪已乱。有的人混沌一片,却以为看的通通透透。 生命中的几个瞬间――写给你的。 瞬间一: 我们第一次走在纽约的街上,每次过马路的时候你总是走在来车的方向。 我奇怪的问你,你说,“真奇怪,一个男人竟能注意到这样的事情。” 我回答说,“因为那是每次和女孩子走在路上我做的事情,走在来车的方向,这次你抢先了。” 你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握了握我的手。 瞬间二: 在机场上,我收到了你的电话。 你说,“我在你的书包里放了100块钱,我不是要和你分担,我只是不想让你花太多的钱。” 我笑了,告诉你,“我小的时候,我奶奶总是在我的书包里偷偷的塞一大把栗子。” 瞬间三: 外面天气冷极了,你站在门口。我为你围上了围巾,把你把双肩背的小包包好,然后把你的小脸从一大堆帽子和围巾之中挖出来。结果一下子看到了你的眼睛向上看着我――都怪我个子高了点。你就像是一个小姑娘一样,嘴撅撅的,眼睛向上盯着我,眼神里溢满了一种神采。 瞬间四: 午后的阳光真暖和。中央公yuan里有一种安静喧闹。妈妈们,小baby们和狗们一起enjoy这个灰色的纽约中唯一的一片绿色。我和你靠在长椅上,我眯着眼睛,好困。然后旁若无人的躺在了你的腿上。一个1米85的大家伙躺在一个女孩子的腿上,而且,我居然真的睡着了。 睡的好香。 不知道是周围的人声还是温暖的太阳把我搞醒了,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你抱着我,正低着头看着我,我在你的眼睛里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瞬间五: 我自己一个人在深夜的高速公路上。手机响了。 “你现在到什么地方了? “握到了XXX了。小丫头,别耗着了,你都打了十个电话了。快去睡觉!“ “才不!我担心你,我要一直打电话打到你到了地方我才睡得着!“ 瞬间六: 嗓子疼死了,溃疡居然到了嗓子里面,也真算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你要吃什么?“ “我什么都不想吃,就想吃蔬菜和水果” “你睡觉吧。” 然后我昏昏沉沉的睡着了。醒来,看到你在厨房里的背影。 “笨笨,我没有你会做菜,我只能给你做蔬菜色拉,然后把苹果放进去” ――你居然在我睡着的时候走到超市去买的蔬菜和苹果。 结果,我吃了之后居然嗓子马上就好了。到了夜里,肚子好饿。 我说,“去吃东西!” 你问我,“吃什么?” 我说,“妈的,饿的老子现在只想吃炸大排!” ――――― 一直到现在,如果我嗓子疼,还会吃蔬菜水果色拉,只是,没有人为我做了。 我忘掉了你的性感,忘掉了你的美丽,忘掉了我们的疯狂,甚至,真的,忘掉了很多我曾经贫嘴带来的一阵阵大笑。可是这些瞬间,却会和我一起走过生命中的日子,和我一起变老,至少我想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