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空间

就算是路人,也需要自己的空间。
正文

[美国/恐怖][靈異航班][DVD-R/257MB][中文字幕]

(2008-12-22 14:49:43) 下一个


◎譯  名 乘客/靈異航班
◎片  名 Passengers
◎年  代 2008
◎國  家 美國
◎類  別 恐怖/驚悚
◎語  言 英語
◎字  幕 中文字幕
◎IMDB評分 6.2/10 267 votes
◎IMDB鏈接 [url=http://www.imdb.com/title/tt0449487]http://www.imdb.com/title/tt0449487[/url]
◎文件格式 XviD + MP3
◎視頻尺寸 576 x 240
◎文件大小 1CD 257MB
◎片  長 89 Mins
◎導  演 羅德裡格·加西亞 Rodrigo Garcia
◎主  演 安妮·海瑟薇 Anne Hathaway
      帕特裡克·威爾森 Patrick Wilson
      大衛·摩斯 David Morse
      William B. Davis
      Chelah Horsdal ....Janice
      Ryan Robbins ....Dean
      Andrew Wheeler ....Tall Blond Man
      Robert Gauvin ....Paul
      Robert Musnicki ....Co-pilot
      克裡·杜瓦爾 Clea DuVall
      黛安娜·維斯特 Dianne Wiest
      Andre Braugher
      Conner Dwelly ....Young Claire
      Sandra-Jessica Couturier ....Lucy flight attendant
      Brad Turner ....Shannon's Dad

◎簡  介 

  美國的華盛頓州發生了一起嚴重的事故:一架飛機在起飛後迅速墜毀,飛機上的幾百名乘客幾乎全部遇難……但蹊蹺的是,有5名乘客奇跡般的生還,而且只受了一些不太嚴重的傷害。這5名乘客即是被上帝眷顧的幸運兒,更是這次大事故里的焦點人物,於是乎,不但受到了航空公司全方位的照顧,更為他們聘請了一位心理治療師克萊爾(安妮·海瑟薇飾),開導他們的心情以便於盡快走出事故的陰影。

  在治療過程中,克萊爾被其中幾位乘客回憶的事故細節所注意。他們提及,在事故發生時曾在飛機上聽到了劇烈的爆炸聲,但克萊爾翻閱航空公司的事故記錄,裡面卻根本沒有這方面的描述,克萊爾把這個情況向航空公司稟報,得到的答覆卻是會盡快核查,隨後便沒了下文。在治療過程中,克萊爾漸漸的被其中一位外表英俊瀟灑的乘客艾力克(帕特裡克·威爾森飾)所吸引,因為他總是能瞭解自己的心思,兩人顯得非常的有默契。接著在艾力克的猛烈攻勢下,克萊爾隨即與他走到了一起。

  治療結束後,原以為事情就告一段落,克萊爾會與艾力克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然而即詭異又恐怖的事情發生了,幾個乘客接二連三的人間蒸發,除了艾力克之外全部失蹤。隨後克萊爾也發現了艾力克身上某些讓她吃驚的事實:艾力克似乎能看透對方的內心,這也是為什麼他總是顯得那麼的和自己有默契……那麼艾力克的這種能力,和空難有什麼關係?這場事故背後是否有什麼見不得光的陰謀?克萊爾開始追查整件事情的真相……

一句話評論

它可能不會成為下一個偉大的恐怖經典,它可能也不會帶來票房上的極大成功,但至少它看起來是獨特而有趣的,而不是什麼翻拍或著改編的作品。

——firstshowing.net

本片將和《電鋸驚魂5》在同一個週末上映?如果是的話,那麼它將成為一個徹底的票房炸彈——因為所有人都更願意去看永不結束的《電鋸驚魂》系列。

——bloody-disgusting.com

全片很少有能嚇到人的瞬間,幸好它的結尾讓觀眾出人意料,否則這部電影將成為一個徹底的催眠彈。

——dreadcentral.com

我覺得這片兒看起來像電視電影。

——iconsoffright.com

幕後製作

  「公主」的華麗轉身

對於這次首度挑戰驚悚題材的電影,安妮·海瑟薇顯得信心十足:「這次的演出我很認真,而且故事確實很有懸念,我第一次閱讀它的時候就被吸引了。對於這個角色,我參考了一些同類型電影裡面的演員演繹方法,我相信觀眾一定會認同我的。」

  與過去的公主、鄰家女與白領麗人形象,這次的心理治療師又有何不同呢?安妮·海瑟薇細細地分析起來:「你要知道,我總不能一輩子拍《公主日記3》、《公主日記4》……所以後來我接拍了《成為簡·奧斯汀》,坦白講,演這樣一位被世人所熟知的著名作家,我的確有不少的壓力,所幸後來觀眾的反響很不錯,我的顧慮也就更少了。在《穿普拉達的女王》裡的演出,大概是我在銀幕上最輕鬆的一次,(《糊塗偵探》呢?)《糊塗偵探》裡有些吊鋼絲的動作,並不是那麼好演。這次出演《空難乘客》,心裡也就更有底了。」

  在《空難乘客》中,與安妮·海瑟薇有大段對手戲的是出身與文藝世家的男星帕特裡克·威爾森,這位畢業於世界頂尖的內基·梅隆私立大學的演員無論是舞台劇、歌唱還是演藝方面的水平都備受肯定,安妮·海瑟薇提起他來也是讚不絕口:「特裡克·威爾森的確是一名很棒的演員,跟他合作讓我感到很踏實,很有默契,我和他在這部電影裡有很多對手戲,你知道,有時候遇到一個跟你有默契的演員,演起來會更加輕鬆愜意。」

  導演:從電視到電影

  本片的導演,是在電視圈頗有名氣的羅德裡格·加西亞。他的處女作是與卡梅隆·迪亞茨合作的《寂寞城市》,由於電影素質一般,在業界並沒有得到太大的反響。不過,他倒是轉戰螢幕獲得了不少的肯定,《六尺風雲》、《黑道家族》等作品都獲得了不俗的評價,並且在觀眾群裡造成了很大的轟動。這次藉著電視圈中積累的名氣,回到大銀幕重整河山,投資也是他執導的作品中最大的一次,羅德裡格·加西亞的信心滿滿:「《空難乘客》的劇本是由我構思並執筆的,這個題材在我腦海裡想很久了,一直以來我都在找電影公司,說服他們同意並投資我的拍攝計劃,這次真的成功了,而且給了我這麼好的演員,跟安妮·海瑟薇和帕特裡克·威爾森合作我感到很愉快,我相信《空難乘客》也會獲得觀眾的認可。」

  出身自文學家庭的羅德裡格·加西亞,其父加夫列爾·加西亞·馬爾克斯 曾經獲得過諾貝爾文學獎,其作品涵蓋了隨筆散文、長短篇小說、各類影視、舞台劇本等多個方面。去年公映的由賈維爾·巴登和喬凡娜·梅索茲歐諾主演的文藝電影《霍亂時期的愛情》便是根據他的同名小說改編。而羅德裡格·加西亞執導的電影電視也大都是由他親自執筆編劇,對於這一點,加西亞說:「的確,在這方面我在父親身上學到了不少東西,一個好的劇本也是一部電影的基礎,再加上由自己來寫劇本,更加容易理解其中的意思,所以一直以來我的作品都習慣由自己去寫其中的故事。」在電視劇方面,羅德裡格·加西亞雖然已有建樹,但在電影方面他還尚待肯定,所以這次《空難乘客》作為他所獨立執導最大投資的電影,也是羅德裡格·加西亞奠定其作品口碑的頭號試金石。

花絮

·這部電影裡,出現了一部車體的特寫標語:「美麗的西部——華盛頓州」,而「美麗的哥倫比亞」則是哥倫比亞當地出名的標語。哥倫比亞正是導演的出生地,而華盛頓州則是影片拍攝的地方。

·影片於2007年開拍,歷時三個月。而因為避開安妮·海瑟薇今年的新片《糊塗偵探》,本片調整了公映檔期,最終選定為2008年10月24日。

·本片是安妮·海瑟薇首次嘗試驚悚題材並擔任一號主角。

·本片是導演羅德裡格·加西亞執導的電影中投資最大的電影。

·在哥倫比亞公司最初的拍攝計劃裡,本片的男主角是由喬納森·萊斯·梅耶斯所扮演,因為導演羅德裡格·加西亞覺得他的氣質和劇本中男主角的構想很貼近。

精彩對白

Eric:"You simply can not understand what we went through…hat's my dog, which had been held in my mother's back yard, and died on that year I was seven."
艾力克:"你根本不可能明白我們經歷了些什麼……那是我的狗,被關在我媽媽的後院裡,它在我7歲那年就死掉了。"

Claire:"How do you know where I live?"
Eric:"He knows some privacy of me."
克萊爾:"你怎麼知道我住在哪裡?"
艾力克:"他知道我的一些隱私。"

Claire:"I did some research about the'Spiritual phenomenon'on the patients hurt by violence."
Eric:"I feel that the accident was...giving me a new life."
克萊爾:"我曾對受過某些暴力傷害的病人們做過一些關於'心靈現象'的研究。"
艾力克:"那次事故感覺上……是讓我重生了。"










http://www.megaupload.com/?d=4BTM4JZ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