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真人

总觉得自己还不老:)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加坡人的心声: (反对党举例说的)

(2006-08-14 22:02:42) 下一个
您如今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

(这是一封出版在互联网上署名MAXSIN的公开信)



我时常想要知道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社会学家会创造个什么专用名词来形容跟我的情形类似的处境一群人:

1. 拥有大专学历
2. 拥有一份管理置信人员的职位而薪水被刻薄的不能再低
3. 没有资格去接受任何政府的经济援助计划
4. 收入水平每月两千出头一点
5. 还不至于饿死
6. 想结婚成家却太穷而不敢想
7. 自己觉得前途茫茫的迷失感很强
8. 因为自觉花费了太多金钱和时间去受教育, 不甘心脱掉自己的领带去穿上围裙来当卖鸡饭的小贩, 就这样的拖磨了多时.
9. 父母尚健在所以不忍心移民, 因此还滞留在新加坡. 纵然我能狠下心肠拔掉自己扎在新加坡的根去背井离乡却也不晓得如何开始进行.


我觉得自己的确很穷苦. 固然绝饿死不了. 我却没有自己的人生. 我每星期必须工作六十个小时, 知道周末回家里就开始为饭碗的平安担心.

在工作场所那里大半同事不是马来西亚人就是其他外国的人. 而他们都被老板认为是比我们更理想的员工. 在老板眼中其他外国的人是比较强的人才. 马来西亚人被老板视为更忠恳而且不爱投诉. 我自认为自己比他们更有条件. 但我根本没有机会表现.

因为经济实力负担不起, 成家立业现在对我是个很遥远的梦想. 我现在还背负着自己的教育费债台,同时还得协助家庭负担.

我连为自己作些什么样的打算的余地都没有了. 这样再长久下去都不晓得自己还能在忍受多久?

有时侯我问自己这些年是为了什么而继续辛苦干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uh-oh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什么而继续辛苦干活.....

dont kno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