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真人

总觉得自己还不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相随了30年的抽烟习惯

(2006-04-28 23:24:57) 下一个

前一段我不知道哪根脑筋出了毛病,竟然十分混蛋的做出戒烟的决定。顿时,我没有了欢乐,没有了灵感,也没有了爱情。于是终于有一天我在半夜十二点迈着极其轻快的步伐走进楼下小店,把110大圆拍在柜台上,揣着一条烟潇洒的走出来。进电梯之前先点上一只,深深的吸上一口,一时间,我又找到了欢乐,找到了灵感,也找到了爱情。现在回想起戒烟来还无比惭愧...... 有人说:“能戒烟的男人,是了不起的男人。”这个观点不值一驳,却代表了大多数人的想法。这种想吸就吸,想戒就戒的人,对烟根本没有真正的感情,和这种人是既不能打交道,也不可以做朋友的。如果那位女士碰到这类人,是不可以许托终生的,他对你的感情也可以和吸烟一样,想不要就不要。 我这样的人,不仅不轻言戒烟,而且抽烟还认牌子,属于从一而终的痴心汉子,与人交忠,与人交信,所以才是女士们应该追求的人。 一般说来,吸烟的人都是高尚的人,纯粹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当一个人呆在房间,面对孤独,面对自我,面对永恒,面对缺乏永恒的时候,点燃一只香烟,看到一丝兰线缠绕着上升,或者缓缓的在桌面上摊开时,烟雾就是对孤独和永恒的直接阐释。 俗话说,好事多磨。抽烟也是一样,受到的干扰很多。七大姑八大姨,每个见了你,都会关照一声:“XX,还没戒烟啊!”好像戒烟是天经地义一样。如果有个披着美女外衣的夜叉姐姐,或者老婆是个软硬兼施的小妖精,那么能够坚持不戒烟的,必然都是有钢铁意志,而且大智大勇之人。我一直都自视甚高,但有时还不免有戒烟的糊涂想法,可见修为还不够。 还有一帮半吊子医学博士,水平太低,无法开门诊,更不能在医学理论上有所建树,便把精力用在歪门邪道上。他们做出种种统计,认为抽烟有害于健康。且不说他们的统计不科学,看看他们研究的内容,就不免对他们的动机产生怀疑。他们不让你抽烟,不让喝酒,不让吃肉,不让喝咖啡,不让泡妞,总之,凡是给人类带来欢乐的东西,他们都认为有害。听从他们的话,整个人类就没有了欢乐,没有了灵感,也没有了爱情..... 看了我以上的论述,高兴地抓耳挠腮的人,吸烟已经到了上乘的境界。有许许多多的人,一辈子也达不到这个境界,那些人,根本就不配吸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二两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为了健康而剥夺你的欢乐,我劝你要欢乐,而别健康的痛苦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