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真人

总觉得自己还不老:)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MM在看完贴子以后写的: 我的小兵

(2006-04-28 22:40:48) 下一个
我的小兵 看了《为什么解放军在水灾时可以跳下去用身体堵决口》的帖已经两天了,再看时依然感受到热血的冲动 就象现在,我不知道为何此刻会如此的想起小兵,也许他在我的生命里在我的血液中已经不可剥离 以前我的OFFICE在城市里最繁华的商业街上,最高的写字楼里,进出时常会碰到一两个普通小兵在哪儿驻足徘徊,或留影或观望,而那些穿着名牌的OL们常常取笑小兵憨痴,连几十层的大厦都没看过,未免太土气。还笑他们太色,一个OL嬉笑着对我说:“离这些当兵的远点,他们看你的目光就像要把你的衣服从身上扒下来一样。。。”或许这些JJMM们从没站在小兵的立场想过,那些小兵是人不是神,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为什么要被别人当怪物耻笑,当兵的没有早九晚五的作息去逛街,周末也不可能陪在父母老婆身边,他们没机会去弹钢琴听歌剧,没时间去轰轰烈烈谈场恋爱,没能力出国去世界各地游玩,这不是他们的错,他们奉献的不仅仅是时间、生命还有亲情、爱情甚至是人性 年青的小兵,他随时准备献出他宝贵的生命,即使是在和平的年代里。当我用柔嫩的双手捧着咖啡音乐环绕的时候,当我幸福的双手抱着玫瑰百合谈着恋爱的时候,当我 挽着父母双手享受亲情的时候,当我开心的双手敲打键盘和你们交流的时候,他那双紧握武器的手正沾满着自己、战友或者对手的鲜血,他曾向往和我一样的梦,可现在他的梦却和我截然不同。这样的生活谁愿意去过? 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理由去鄙视那双拯救我于水火的粗糙的手,也想不出有什么理由去漠视那投射着对生活热爱的真挚灼人的目光,更没理由去看轻一个用胸膛为我阻挡危险用鲜血为我换来和平的生命。 为何要看轻小兵,他奉献的时候没想过要我们回报万分之一,为什么我们要吝舍一个善意的微笑,哪怕只是轻轻牵动一下嘴角也好 也许在某天的某个时间点上,我和小兵都在流汗,我在训练场上为即将到来的比赛流汗,他却是在训练场上为即将到来的战斗而流汗也许在某天的某个时间点上,我和小兵都在野外,我在野外漫步享受着阳光带来的细腻,他却是在野外摸爬滚打忍受烈日带来的煎熬也许在某天的某个时间点上,我和小兵都在奔跑,我和朋友在嬉戏中追逐,他却和战友在死亡里奔命也许在某天的某个时间点上,我和小兵都安静着,我安静地倦缩在闹钟铃声里,他却早已静静地伫立在军号声中。。。。。。。 名将固然难求,小兵更是可贵,没有小兵的军队,将领开出的命令和我开张空头支票没区别。 我们没有权利和借口让任何人的未来失去色彩,真正理解生命意义的人就不应该不尊重小兵。 小兵眼里的世界是奉献,小兵心里的世界是和平,索取和平的人没资格去轻视奉献和平的生命 附: 为什么解放军水灾时可以跳下去用身体堵决口 (摘) 对比之下,美军(政府武装人员的统称,包括军队,国民警卫队和警察)只是远远地用直升机认几个沙包。有些美国完美论的人的解释是美军不象中国军队,他们更爱惜士兵的生命。 我说这是什么狗屁言论。 我在军队的时候,记得很清楚,教官用很通俗的话解释了中国军队这种行为的理论基础:当兵吃粮,就是把命卖给国家了,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就要准备献出你的一些,包括生命。如果在危险的情况下,你和另一个老百姓要死一个,那么死的就应当是你!这绝对没有什么值得不值得的问题!(当时的时代背景是社会上有人在讨论那时一个有一个大学生为了救谁而牺牲) 我想这段话说的很清楚,中国军人不是生命不值钱,而是中国军人思想深处已经明白,做为军人就是随时准备为人民牺牲自己。这是军人的职责。在拯救人民的生命时,绝对不应该考虑牺牲是否值得,或计算那个什么狗屁的风险收益比。立刻去做才是最重要的。 有人也许会说人说解放军所做所为是为了利益的话. 如果你军队里呆过,你应当知道,这是军人和你所说民工的差别,民工下煤矿他们知道虽然危险,但是不一定死,如果不死,是肯定有回报的!而军人是不会计算什么回报,跳下去,很可能会死,即使没死,也很可能没有任何回报(毕竟立功的比例才多少)。如果这时候还在计算什么狗屁风险收益比,那么很可能只有一个人跳下去,因为也许只有第一个跳下去的人才会立功。 如今很有些人风言风语,以自己狭隘阴暗的心理来揣测中国军人的心理。再说句他们喜欢说的话:对!中国军人的生命是不值钱,我们可以为一个文盲牺牲自己的生命,因为即使文盲也是我们要保护的对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二两 回复 悄悄话 很好,语言够犀利.观点也表达的很明确.支持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