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境过思迁”,我在日本的一些经历。

(2007-05-04 23:28:41) 下一个


我以前有个一起住的朋友,回国了。剩下一个月的打工的收入还没有领到,就把银行卡交给我,让我取出来拿着。有时间帮他带回国去。

等了半年多也没人回国。我是2,3年才回去一次的。有一天他来了个电话,说他认识一个大使馆的朋友,要回国了。让我把钱给那个朋友帮着带回去。

我和那位老兄打了个电话,人家开车来把钱取走了。我也就把这事儿忘了。过了不到一个月。我们家突然来了三个警察,全市便衣。拿着证件问话,问我这儿都住着什么人,都是干吗地。我是一头雾水啊。我没干啥坏事儿啊。话是绕了几圈,终于,几位老几最后问了实话,问我认识不认识大使馆的人,我说不认识啊。我是老百姓哪能认识那高档人士啊。

转来转去就这几句话,最后要到入管去调查我。我说你随便,愿意喳地就喳地把。老几位就开始打电话。最后大概实在是没招了,突然提起我同住的朋友的姓,说你这儿住没住过姓那个什么的。我说有啊半年以前回国了,他这么一问,我突然想起来了,有过那么一档子事儿。大使馆的人开车来过我们家。

打发走了这老几位,我也没当回事儿。就又把这事儿给忘了。没想到阿。我一年以后去入管换签证,又被叫去面谈。一大胖子,问我警察找你干什么啦?我又是一头雾水。没跟警察打过交道啊。一点记忆没有。我就问了,你为什么这么问我呀。我没让警察招过呀。

大胖子就说了,我们这儿有警察调查你的情况的纪录。我就说了,我不知道啊,你应该问警察为什么调查我吧。他说他们也不知道。我是想破了头皮也没想明白。后来大胖子就说了,是哪一年几月调查的你,你就没记忆?我才想起来,有那么一次警察到我们家来过。

我想大约到我们家的不是一般的警察。要不调查内容能连入管都不告诉?赫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