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胡说就职,乱谈朋友借住。

(2007-03-28 00:33:34) 下一个
二月底论文交上去了。49年的感觉真好。天都是蓝的,格外的蓝。

收拾行装准备回国,该寄走的寄走。该扔的仍。裤子剩下一条。西服剩下一套。在家里自己乐,可算能回国腐败了。没美上两天,老哥来电话了。国内的工作不好找,工资低,你回来要有思想准备。一时半会儿没工作的可能性是有的,海带高产,别把目光抬得太高。云云。好心情全没了。回去又要受二茬罪?沮丧!!

在日本这两个月要好好利用,争取找到工作。老哥的朋友在东京,很成功的那种。听说我的事儿,叫我过东京去。提供住所,托朋友,请客,真是给这位大哥添了无数的麻烦。不知道今后该怎么谢人家。

这位大哥从穿衣到发型,坐姿,看人的眼神,等等这是教了我很多东西。我以前一直是不修边幅的人。邋遢惯了。总觉得老爷们不能整天像个娘们似的,油头粉面的。现在看来社会不接受我这样的看法。

我是现学现卖,好歹赶上个末班车,找到了个工作。我就想说,没有那位大哥的帮助我真的找不到工作。东京光住宿两个多星期,就得多少钱啊?能帮忙的地方大家还是多帮一把吧。人生也许就在这几天决定,都不容易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