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偶感

(2012-10-26 01:17:21) 下一个

今晨的阳光


今晨的阳光真好。落地的玻璃窗丝毫不吝啬的把她们全部传递过来,照在我的衣角,幻起一圈金色的蕾丝,照在我的杯口,泛起一缕茶香的流韵。户外冬天的风不张扬的浮动着,虽然知道是很凉的。但是我却不会感受到,被暖意包围着的我已薰薰然欲醉。

对面错落无章的房舍,被零乱的枝柯掩映的有些零乱,只有炊烟袅袅,清淡有致。像极了我的故里:安详恬静。总觉得一切景语皆为情语,当没有喧闹与纷争的时候,唯一拥有的就是一份满足。

我满足于如此美好的阳光,我满足于仿佛盛夏午后一般的懒散。但是我又担心,会不会在这闲坐中失去了个性?

无论如何,今晨的阳光真好,你注意到了吗?



惜缘重分


坐久不闻香在室, 推窗时有蝶飞来.


岂止是坐久而不闻兰之馨香, 在一个地方呆惯了往往感受不到
她的美好, 与一个人相处长了也未必能了解她在你心目中的份量。


然而离开了, 会怀念, 会牵肠挂肚, 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反正每天看到阳光就高兴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儿昨天大风,颇吹了些枯枝在地上零落,也不乏倒了些大物件横陈,却不曾撼动阳光分毫。那些枯枝枯叶,在阳光下便不觉那么凄凉。
今晨的阳光也必定是好的,却让我错过了。到中午往院子去,它已经炙热了。自然不似晨曦的温柔,却也薰薰然,让人感受它的力量。放眼望去,这时分其实并不见阳光,只是山青青,天蓝蓝,在温暖中安详恬静。依然好个秋,尽管天不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