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病中尤怕闻殇音--送米兰

(2012-10-15 18:56:24) 下一个

晨起张开眼睛,顺手打开枕边的iphone,诗坛红袖的“米兰,一路走好”惊出了我一身冷汗,慌张坐起,慌张点开,慌张看完,又慌张的进了拉拉队,我知道这里是我可以得到确信的家。

米兰姐真的走了,恍惚间又听到她说:静儿,生日快乐!我的心一揪一痛,泪无声而下。

这个夏天我因为一场意外,在鬼门关前打了个转儿。回来之后,越发的珍惜每一天和身边的每一个人。此心此情之下,远方传来的殇音于我尤其难禁。

给米兰

坐久不知香在室
就如 你我的缘
虽然 云淡风清
却 一曲知音 心领神会

推窗时有蝶飞来
就如 你我的情
早已 山高水长
只 一念入怀 朝思暮想

你的生命里,我去过:我聆听你,带着喜悦;


我的生命里,你来过:你阅读我,伴着真挚。


你的美、好、亲、善我永远记得!无它送你,唯有一心,一笺,一曲,


若天上有知,我们约个来生缘,还做如此这般云淡风清又山高水长的知音。

绝弦

一纸悲情孰可传?
俗尘毕竟隔瑶天。
屏前纵有君歌在,
已是幽兰扣绝弦。

无诗

今夜秋凉不可温,
念君点点泪生痕。
此心已碎难成句,
愧我无诗吊倩魂。

忘情

噩耗传来泪满襟,
知音一别再难寻。
于无风处听兰语,
自忘情时放恸音。

兰劫

谁道秋风不薄凉,
无端肆虐劫兰香。
朋心惊破伤难禁,
向晓清眠忆未央。

米兰姐甚喜我唱得“黛玉葬花”,我今再奉此曲,送米兰姐芳魂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那我就放心了!

平安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安静写得真好!

多多保重!愿米兰一路走好!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五哥,伊梅姐,我已经恢复的很好了,放心!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看到小声音的美帖《又见秋天》,才知道你的大病,也吓我一跳。我很久不上诗坛了。文学城也极少来,太忙了。

看了这些诗文,第一次听到你唱的“黛玉葬花”,很感动。

请多多保重,既来之则安之,一定要好好恢复。

切切!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安心养病,米兰一定可以感知你的思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