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你

(2011-07-01 17:22:12) 下一个

给你

终于再见 你双眸中我的双眼
只需诗与词的牵引
原来

重逢是这样的简单

想着 会在一场三分酒 七分泪的醉里
遥望锦弦待拨的华年


可是 我的意念仍行走在
抹不去
推不远的从前

那些曾以为慢慢就搁浅
 渐渐就风干的惊艳 


所以
 我要问 是不是每段命运的回转

都擅长无法篡改的缠绵

缠绵成
 毋须印证的经典  

譬如海棠春咏 极尽风流的韵笺
譬如落花声里
梅雨频扣的江南

譬如流觞曲水
笑意燃开的牡丹 
譬如 我的桃花雪 你的枫叶山

你折柳的心岸
我相思的客船

譬如我们的记忆 秋月洗空般苍白了
所有
传说中的浪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美不胜收而浪漫缠绵的网,让人不由想变成一尾鱼,甘愿身陷其中:)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给你 BY 核桃

终于没等到
说要来 却没有来的莲
你说过 会修成云朵
随风飘绽

但我不悔 因为你 素成雪山
流不尽的相思梦河
撒满玫瑰花瓣的期盼
飘摇千丝万缕的柳岸

那些吹成流言
编成情节的百转
都不适合你我
水样的尘缘

柔情依旧的风烟
孤独地守在湖畔
轻灵娇纵的那尾鱼
穿梭在荷花裙的深潭

即使习惯于静默的蓝鲸
都不免顺应风云的突变
喷一柱久违的海泉

然后潜成海底针
将时光消遣在深壑底
生命的源头

我们的爱 也如是
安静于流年的容颜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给 你 BY 简丹儿

终于再见 你双眸中我的双眼
其实 懂得真的很简单
你说 只需诗与词的牵引
我说 源于心与情归于天然

曾以为 似水光阴带走青春的徘徊
曾以为 沉积沧桑掩盖轻盈的从前
而款款而来的你
终成了我的惊艳

所以 我信
每段命运的回转
都刻有无法泯灭的爱恋
爱恋成毋须印证的经典

譬如千年的风吟 流云倾听
譬如万里的涛涌 岩岸做伴
譬如你的诗句 你的歌声 你的笑颜
在醉与不醉里让我编成五彩的花环
譬如我们的记忆如一树繁花绽放
绯红 春 落英 夏 岁岁年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