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性 (图)

(2010-11-14 13:27:13) 下一个


如果不能归咎于记性的话,则,昨儿个必是我诸事不宜的一天。

领导出差,照例小少爷归我一人“伺候”,这倒是我乐此不疲的事。

一早起来,神清气爽,看外面晴空万里,如此好天岂可在家里闷着!于是乎两人收拾整齐外出用餐先,细心准备了少爷的牛奶和香肠。俺家少爷胃口特殊对普通牛奶过敏,所以要喝不含乳糖的,而这个一般小吃店是不备的,所以他要喝的时候我必须自带,香肠也是照顾他的口味。可是,可是,准备是准备了,出门前突然觉得那个包包和自己身上的衣服不搭,于是背了另外一个,结果顺理成章地把少爷的“专宠”抛弃了。直到小人儿抱着一大杯橙汁喝得极其陶醉(平时不愿给他喝果汁,都是吃新鲜水果),我还在内疚:怎么就忘了呢?

祭好五脏庙,娘俩有说有笑有闹的散了散步,就奔游乐场去了,少爷玩的不亦乐乎俺也觉得钱花得很值。等他的期间明明已经想好了需购物品,可是去仨超市打了转,拎着大包小包回家,归置完,发现,原定计划全不在内。

不管了,泡杯茶歇歇再说吧。

少爷心满意足地研究他的新进六合体变形金刚,我当然要趁机安慰电脑孤独的小心灵啦。

开机空挡选茶叶,猴魁?瓜片?普洱?最后瞅上了玫瑰花加蜜枣。坐等水开,打开网页,真热闹,后院练武的,女儿回娘家的,婆婆不可人的,脱衣杂谈,清宫大戏。。。。。。双指顿如蝶飞,哪处宝地不留印都是遗憾哪~~等回过神了一瞧,壶还是空的,水已成温的。哎~~想想这世界尚有无数角落水流难至,俺还是别浪费了,管他一度开还是二度开,再加加热继续用吧,这回俺不走了,俺等着它开端着它走还不成吗?“妈咪~~你能来我屋一下吗?”嗲嗲的,糯糯的,不必问,一定要显摆他的杰作了,偏偏俺就吃这一套,脚不沾地的赶紧奔过去:“哇~~好漂亮呀”“我都没看说明书”“真的,宝贝,你太聪明了”“妈妈,你先出去吧,等我把他们变成人你再来”“嗯,好”娘俩各自带着得意洋洋的笑继续各自的嗜好,那壶水依旧是打入冷宫的妃子满怀幽怨却是一声也不敢吭。再想起它又是半小时后了,少爷想吃核桃,妈妈自告奋勇做琥珀式样的。进厨房,先灌上杯半冷之水,取出打印成册的私房菜谱,按部就班的弄好,送进烤箱。又来问题了,一般我烤点心都会用小烤箱,自动报时的。这次搞的多了些,不想分批作业,就用需要我自己掌握时间的大烤箱了。记下电脑上的钟点,顺手打开PPSTREAM继续谍战大片《黎明之前》(很好看的),正是“李齐催眠急审,军师大义求死”的紧张情节。真不知道该怎样检讨啊!等少爷问核桃好没好的时候,只剩下一箱的炭点。。。。。。纠结啊。。。。。。只能一边用前些日子国内速递过来的山核桃仁招待少爷一边陪他下棋讨好。

手机铃动,提醒我要去图书馆还书了,无暇自责为什么今天几次经过都没想起,赶紧拉着少爷出门,晚点就赶不及了。路上两人商量着补买下午没买的东西,这个呀,那个呀,这个那个的就拐进了超市,临近圣诞的超市总是那么的吸引孩子,跟着他游动的身影,我只想着别摔着,别碰着,别。。。图书馆几点关门被悄悄屏蔽。再回家,直接拿出一块钱和图书证放在一起,明天的罚款,我们这里的图书馆特别宽容,无论借多少本书,晚还一天一块;迟交两日,两元。。。。。。

一天下来,耗能不多,可是少爷问晚饭吃什么的时候,我的脑子还是短路了:“宝贝想吃什么,妈妈就做什么”“虾虾面”“OK”,解冻大虾,汆烫青菜,烧水煮面,做卤调味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喜滋滋的看少爷吃的满意,俺的幸福无言可表。少顷,给他拿Nachtisch,冰箱里切好的牛肉丝,洋葱丝,木耳丝,还有一盘干干净净的大虾似乎在跟我说:“你今晚既不吃,昨晚忙活啥?”是这样的,如果翌日忙碌,俺通常会在前一晚准备好食材,届时就不会措手不及。现在,不必照镜子,俺也感觉昨晚剔除来的虾肠,全部以黑线的姿态密布在本人头上。

做功课,讲故事,终于少爷甜甜入睡了,可以静下来面对我的“税务”问题了,既然躲不多,就硬着头皮上呗,见少,识窄,文浅,才乏。。。高深的东西是学不来的,好在家有小院,就来段《在后院练功的感动》吧,龙版冷面逼税,不仿他仿谁呀。下笔万言倚马待就不指望了,洋洋洒洒成一篇交差足矣。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正敲得兴高采烈,最吐血的事情发生了。领导来一个电话请俺帮忙查个信息,“狗狗”直接把当前页赶跑,俺没知觉的查找,传送,搞定,关闭窗口!咦~~俺未写完的帖子涅?没啦。。。啊。。。。尖叫一声,石化LIAO!

别问俺为什么没用WORD,谁问跟谁急!

领导回来,俺委委屈屈把所有英雄事迹唠叨了个够,再怯怯地问:“俺不会是老年痴呆了吧?”领导体贴的递上玫瑰花茶,一脸坏笑:“当然不是,最多也就算个中年痴呆,别什么事都往老年身上推,现在的老人家个个耳聪目明,心灵脑健的!”

俺超级郁闷中。。。。。。对天发誓,俺平时真不这样,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安静的囧文,淡雅幽默,自然真实。
这一天的囧,换回这一篇也值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