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耳朵 BY 秦照

(2010-06-03 11:43:44) 下一个
耳朵



我准备好一把锋利的刀

再准备好一卷洗净的白纱布

然后静静的看《向日葵》

然后看缠着纱布的你

然后看麦田里惊飞的群鸦



这个世界嘈杂一片

瞬间你没有了耳朵

你让这个世界惊叹了一个时代

世界仍然是原来的样子, 当然

是抢截了你全部的画作之后



你留着双眼

你可以继续看这个世界

继续看星夜

我也决定继续留着自己的耳朵

我继续听世界

我继续听你

虽然你没有任何声音

然后突然一声

是枪响



我得到一只你的耳朵

于是我有了第三只耳朵

然后听到你讲的最后一句话

那声音非常的清楚

悲傷永存



追求这世界上

最简单最普遍的东西

然而却追求不到

那么你死了吧,让我活着

只要我还活着

你就一定活着





知足吧,这个世界里这么多枪声

你都听不到

你的耳朵还在我这里



我在这个世纪到现在也没等到你

你一定是在下一个世纪等着我

你的耳朵这样告诉我



等着我

我们见面时

我一定把这只耳朵

还给你



不过到时候我要向你借

你的眼睛

我也要看星夜

看下一个世纪的星夜

我可以把我的耳朵借给你

听听吧

里面全是

这个世纪的嘈杂声音





秦照于2010/6/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