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心==品戏偶得

(2010-04-09 12:44:46) 下一个





怜花不欲

郎见花道真似我,我伤花事几蹉跎。
斟情应怜冬青树,不计沧桑总卓卓。


梅心三叠

也曾有梦拥雪歌,梅心香冷待谁和。
琴音三叠痴几许,击鼓我侬并上邪。

***击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侬:你侬我侬,忒煞情多***
***上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一别成永

盼君不至渐成痴,春水兰舟孰个迟。
一曲长门惊蝶梦,情缘早折折柳时。


放手成全

舍去并非是无情,独把相思一力承。
君今夜夜花月好,多少红泪始圆成。


情散随风

为他一诺倾此生,恨他一去如飘蓬。
怜她人比黄花瘦,恼他情如袖底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