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安静:桃花坞 BY 苏茉儿 (图)

(2010-03-03 12:05:20) 下一个

姑苏城外,桃花仙人换来的酒钱
引领你,一路向南

至于离别
你说:红豆生南国

于是接过你手中的一粒儿青花瓷
我问:春来发几枝?

你嫣然一笑而去
我望到烟岚尽头
似乎听见那隐隐棹歌,一程一程
从青花瓶底落款处
安静飘落一阙,墨色离歌

千山万水过后,我用眼睛承接住
调以泪水,砚一汪水墨江南
淋在北国的渡口
催开一畔桃花坞
若相知,这算不算参透?


**对诗,我总觉得诗风见人品。对安静,我唯有送一首小诗,祝生日快乐!友谊长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