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胡言乱语 之 我不要

(2010-03-19 13:48:07) 下一个


怜一枝故园菊
怜一抹沾染山河悲凉的苍白
循着淡去刀光剑影的诗行
重塑 愿望

我不要边城烽火
我只要牛羊肥硕

我不要古道荒尘
我只要柳色青新

我不要争鸣鼓角
我只要和乐笙箫

我不要万金家书
我只要天伦雍睦

我不要铁马长嘶狂舞的金戈
我只要牧童憨嬉悠然的笛歌

我不要壮士一去不还的寒渡
我只要世人以沫相濡的江湖

供一枝故园菊
供一份穿透历史云烟的沉静
持着回归风花雪月的笔墨
祝祷 和平

***偶读岑参:遥怜故园菊,应傍战场开 感而随笔***

祝大家伙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