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墨十二图精彩诗录 之 红袖添乱 (图)

(2009-07-22 08:55:02) 下一个



 春天的时候,你还会再来吗? BY 红袖添乱

春天的时候,朋友,你还会再来吗?
那时,秋天的机锋
冬天的刀笔
都早已沉入静静的湖底

我浅蘸雨后烟芜
轻描春色的曲岸
留些许新霁漫点芳菲
还要预约杜鹃沿山漫流

如果你会再来
我们携手去看落花吧
和你在一起
花落也很美

你可以轻轻地来
手拈一枝笑梅
突然出现在我面前
春天,我喜欢发生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

夏夜情怀 BY 红袖添乱

淡出的春天是清婉的水墨
我们分手歧路
留下泪痕

痛饮后的诗还在池塘边夜游
诗中蜻蜓悄然飞走
细荷绽放成佛

夏,会不像话地香成什么样子呢?
我怎么也吻不醒 薰风
吻不醒 梧桐

风筝到海边度假去了
我仍在乡村
夜夜听叶蛙吞食夏梦
任旧诗一行一行咬心 。。。

*********************************************

紫色的心  BY 红袖添乱

在紫色的轻雾里
我们窸窸簌簌地裁诗
散了满地紫香
被风那么轻轻一吹 ~~

一双紫眸亮了
两瓣紫心唱了
一朵一朵的紫花
咯咯咯——,漫山遍野地飞 ~~

山坡上我拉起紫风筝
风轻香细地跑
你很漫画很漫画
紫雾濛濛地追 ~~

美吧,美吧
追上了,风筝是你的
我也是你的

若追不上哪?
哭的会是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