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闻香 润香

(2009-01-23 16:13:48) 下一个

《闻香》

透过暮色看逐风的炊烟
似添了一丝隽永
如果再使牧童的短笛拢住
风也回眸了
恰如飘于我意内的闲情
在等山水合奏的传说
斟空


《润香》

在月下咏月上的桂影
似消了一寸寂老
如果再邀添香的红袖临一篇
诗也醉去了
恰如我留在你梦里的眼波
在等盈盈的一抹浅笑
点着




安静唱和诗友于2009-01-23夜,图片摘自网络,深谢作者。

给来访的朋友们拜年,恭祝阖府安康快乐,吉祥如意!


************另附诗友们原玉************

《苦香》 By Eragon


从窗里看窗外的飞雪
似减了几分疏狂
如果再用咖啡的氤氲托一下
雪就是浪漫的
恰如我凝在残冬里的目光
在等遥远的一缕炊烟
薰香

《凝香》 By 海上云

在枝头闻雪里的腊梅
似冷了几分暗香
如果再让当年的月光照一下
香就凝固了
恰如我守在你窗前的心跳
在等悠悠的一身轻叹
吹落

《融香》 By thinkmyself

沿冰床落梅影的印霜
似续了几分惆怅
如果借夜烛的缭绕去暖一下
霜就融化了
恰如我藏在枝头上的调皮
在等盈盈的一双绣鞋
惊叫

《迷香》 By * 红袖添乱 *

绕过芭蕉看滴雨的夜色
似多了几许迷惑
如果再由梦里的蛙声划破
雨也彷徨了
恰如撞在我怀中的轻愁
在等风雨交加的旧事
泡胀

《望香》 By 点点儿

在冷冬踏落地的残雪
似增了几分向往
如果再用攒动的人群感动一下
血就是激热的
恰如我注向那高台的期望
在等历史的一枚新灿
宣战

《倚香》 By 苏茉儿

在月下望池中的莲花
似多了几分清寂
倘若由蓬下的鸳鸯摇一下
莲就是幸福的
一如我飘在湖面的只影
要个依靠的肩膀
成双

《温香》 BY 林间青竹


穿过开满山茶花的山坡
似廻了一场旧梦
如果再有嫣然巧笑的回眸
时间便凝固了

恰如我柔软而温热的愿望
在等待一次坚定的执手
永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好诗美乐还有那意有未尽的图,好享受!

问好安静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