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配乐诗朗诵:士兵礼赞

(2008-06-04 05:50:19) 下一个



你说穿上军装的梦
在老百姓的枕边
你说穿上军装的情
在老百姓的心间

你说你的位置在老百姓的前沿
你说你的职责是老百姓的平安

雨中送伞
雪中送炭
波急浪险驾驭稳固的航船,
烈火熊熊倾洒润泽的甘泉。
天灾夺我同胞毁我家园
你舍生忘死赶来救援

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把你的心碎成点点
一声声凄凉的哀号把你的肠节节痛断
余震飞石压不跨你的志坚
危楼扬尘遮不住你的伟岸
不放弃不休不眠
你把一个又一个将去的灵魂紧挽
不抛弃不离不散
你把一个又一个残缺的躯体抱还

孤寂的黑夜里,
你为你的百姓撑起明媚的蓝天
绝望的废墟上
你为你的百姓重整锦绣的河山

这样的你
渺小的我岂能自艾自怜
这样的你
乏才的我欲歌无言
这样的你
把“子弟兵”的内涵丰满
这样的你
在历史的丰碑上刻下“士兵礼赞”!

安静感书于2008-05-21国殇之日,录诵于2008-06-04, 配乐Tears in Heav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TONY8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朗诵很有情感,听得出来您也是一位朗诵爱好者,有兴趣的话,欢迎参与"朗诵爱好者"群的活动.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539&pid=11187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朗诵的太棒了!有节奏感、感情饱满又不过度。:)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听不到呢?:(((
78级兴趣 回复 悄悄话 好帖子!赞人民铁军!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不是诗人,那么就没有诗人。
來自大涼山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加上充满感情的朗诵,真让人感动。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诗句歌颂我们可爱的子弟兵
深情的朗诵寄托着诗人心底的崇敬

才女妹妹好朗诵,好诗句!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朋友的赏听,和大家一起向子弟兵致敬!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宁的评论:

你看见了吗?
19年前我就在广场上。堵军车时我也常在现场。
士兵们的节制和职业操守很令人钦佩。
今天我更敬重那些普通“大兵们”的救灾壮举

虽然为那场运动心痛了19年, 但很不屑你如此不负责任地夸大其词,无中生有。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动情!
音乐配的好, 朗诵很专业。

你是不是参加过朗诵的培训?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静的有声作品!真喜欢你的朗诵,完全专业化。好享受。
问好!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宁的评论:

24小时后我会删掉你的留言,虽然我不想和你讨论这个话题,但我尊重你的观点,但这是我的博客,我的这篇文字是写给舍命救灾的子弟兵的,希望你也尊重我这个作品,谢谢!!!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安静的诗写得柔和妩媚;京剧唱得有板有眼;朗诵也很专业!全才!
闻鸥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令人垂泪的作品。和你有一样的心,一样的魂!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大顶安静,子弟兵是世界上最好的军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