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宵难眠 (图)

(2008-05-12 17:58:13) 下一个



天崩地陷,
落尽美丽的尘缘
断壁残垣,
把如花的岁月击穿

血染的衣衫,
灼热了我的双眼
珠泪连连
是无法剪开的挂牵

厄难,殃及城区乡间
悸痛,由心头传到指尖
手足折损的概念
刹那释诠
故国乡梓的眷恋
此刻弥坚

一份薄捐
我其实离你并不遥远
尽管隔着万水千山
几行浅言
我真的就在你身边
同趟那河,同翻那山
同跨越一个又一个的沟沟坎坎

风急浪卷,打不沉齐心合力的航船
内忧外患,压不垮众志成城的家园
这是信,是真,是呼唤
是诚挚与理解的开端,是扶持并关爱的源泉

今宵难眠
为罹难者点一注青烟
今宵难眠
为幸存者祝祷康健
今宵难眠
为失踪者求告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今宵难眠


安静黯然书于2008-05-12 震难之夜


呼吁:

许了愿,捐了款,依然难眠。
天灾难以避免,多少无助的泪眼。
人意理应相眷,一点一滴的奉献。
朋友,请伸出你温暖的手吧,
让我们合力去支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好诗,谢谢安静!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安静写得太好了。感动!!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安静好诗,好心!同祈福!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没有一个字不打动人!谢谢如此精确的表达,心痛之至。
地道农民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孩子,天堂里不会有痛苦。可你们的父母注定会伤心一辈子。祈祷。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顶安静的好诗!
我已经捐了钱,马上回国顺便看能否捐点东西。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泪水.....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在万维看到此诗,就感到是你的作品,来看看,果不其然。
我已经把它原封转到了常青人生的组里,加在我今早编汇的《为美丽的汶川祈祷》一文后。愿你美丽诗章传得更远,激励更多人们对灾情的关注!愿安静的心祷成为大家的祷言:众志成城。
谢谢你的诗,说出了海外游子的心里话!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在一起——汶川地震紧急救援行动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5&postID=16942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你回答得太好了,真是我想说的,我们可以用各种办法来表达自己对灾民的支持,包括物质上的和道义良知上的。
我把你的诗转给国内我朋友们看了,告诉他们身在彼岸的游子之心是热的!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写出了堵在我心里的话。

心痛!心痛那些孩子,心痛那些生命,心痛我们的祖国!原应是奥运祥年,却是这般多灾多难.

为受灾的人们祈福!为中国祈福!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2008年中国多灾多难。为中国祈祷!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y的评论:

“你应该明白渡过难关的路只有一条,可是却可以从无数个方向走到一起。”

我很久没冒泡了,看到你的话真是忍不住。没有真正的情感怎么会写出这样动情的文字,有此胸怀的又怎么会在这里只是空喊?

安静MM,谢谢你!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内忧外患,压不垮众志成城的家园

多灾多难,更磨炼中华崛起的双肩

今夜无眠

团结迎明天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y的评论:

这篇字是写在捐款之后,难眠之夜。这一点也许我没必要告诉你,但还是说了,为的是请你不要把别人的心情想当然的认为是做样子!!

喊口号,摇国旗可以鼓舞同胞的士气,激荡同胞的热情,为什么不可以? 作为一个成熟的人,你应该明白渡过难关的路只有一条,可是却可以从无数个方向走到一起。

为此我既愿意尽力捐助,也愿意挥毫一书。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不看新闻,悬心;看了新闻,伤心。

拥抱兄弟姐妹们,让我们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同胞进一份绵薄之力,让我们虔诚祈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多少鲜活的生命从此唤不回
又有有多少人
多少家庭
从此永远的失去了快乐的母亲节。。。

。。。。。

这几天沉重的不得了
昨天夜里竟然做了很可怕的梦
我带着孩子们再按的这一边
想回去岸的那一边的家
可中间隔着一条宽大的看不到边的大河
河里波涛汹涌着不断上涨的大水
。。。。。。。

那情景
我现在还感到害怕~~~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致安静
写得真好,真好,真好!
同样的情感,同样的感触,还没来得及沉淀,没来得及表达,你细细柔柔得说出来,让人流泪!
谢谢你,安静妹妹!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把你的作品转到国内了。署名:“文学城。安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内忧外患,压不垮众志成城的家园---
和你在一起,安静MM!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今宵难眠!
尽我们所能,为灾区的人民做点什么吧。
sydnee_9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那些孩子,那些孩子看得我心痛如割!

同感。。。
husky1 回复 悄悄话 此情可悯可嘉,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孩子,那些孩子看得我心痛如割!多少鲜活的生命从此唤不回来,给幸存者助,为罹难者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