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一小段梁祝:我家有个小九妹。 (图)

(2008-01-21 11:09:57) 下一个

〖梁山伯与祝英台〗

故事情节: 祝英台女扮男装往杭州求学,路遇梁山伯结为兄弟,同窗三载,情谊深厚.祝父催女归家,英台行前向师母吐露真情,托媒许婚山伯,在送别时,假托为妹作媒,嘱山伯早去迎娶.山伯赶往祝家,不料祝父已将英台许婚马太守之子马文才,两人在楼台相叙,见姻缘无望,不胜悲愤.山伯归家病故,英台闻耗,誓以身殉,马家迎娶之日,英台花轿绕道至山伯坟前祭奠,霎时风雨大作,坟墓爆裂,英台纵身跃入,梁山伯与祝英台化作蝴蝶,双双飞舞.

“我家有个小九妹”正是梁祝十八相送中祝英台的一个小唱段:

我家有个小九妹,聪明伶俐人敬佩。
描龙绣凤称能手,琴棋书画件件会。
我此番杭城求名师,九妹一心想同来。
我以为男儿固须经书读,女孩儿读书也应该。
只恨我爹爹太固执,终于留下小九妹。



安静学唱于2008-01-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听出妹妹这是什么派的,我听最多的是范派。。。

不过这个腔调很清柔新鲜的感觉。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碗儿妹妹,姐姐哪里有好嗓子,你的才是金嗓子,我都听不够~~尤其是你的金丝鸟那一段,我每天都得来上遍才行,呵呵。:)
碗叮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佩服姐姐~~会这么多戏种,而且还唱得这么地道!细腻婉转有韵味!
姐姐天生的好嗓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