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唱张派名剧《望江亭》 (图)

(2008-01-15 15:23:45) 下一个

《望江亭》一剧经京剧名家张君秋公演后很快风靡全国,此剧是剧作家王雁根据元代关汉卿著杂剧《望江亭中秋切绘旦》和川剧《谭记儿》改编的。

   剧情:居于清安观中的新寡谭记儿才貌双全,观主侄儿白士中新近失偶,往潭州上任途中探访姑母,观主于是从中撮合,使得白与谭结成夫妻。权贵杨衙内早已看中谭记儿,暗奏圣上请得势剑金牌,往潭州取白首级。中秋,谭记儿扮作渔妇,在望江亭上灌醉杨衙内,窃走势剑金牌…湖南都御史李秉忠访得此事,奏于朝廷,惩办杨衙内。

京剧版中有许多唱段脍炙人口,为张君秋的代表作之一。

本段唱词:

只说是杨衙内又来搅乱,却原来竟是这翩翩的少年。
观此人容貌像似曾相见,好一似我儿夫死后 生还。
到此时不由我心绪撩乱,羞得我低下头手弄罗衫。
见此情不由我心中思念,这君子可算得才貌双全。
三年来我不曾动过此念,却为何今日里意惹情牵?
奴本当 允婚事穿红举案,羞答答我怎好当面交谈?
今日里若将这红绳剪断,岂不是错过了美满的良缘?
我何不用诗词表白心愿,且看他可领会这诗内的隐言。


安静学唱试录于2008-01-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唱坛诸友的捧场鼓励:

• 抢个沙发接着去忙~~ -微笑的鱼-
• 好厉害啊! -kingfisher- ♀
• 板凳。高声叫好、好、好!还是旧收音机,:) -红漆工- bytes) (5 reads) 1/15/08
• 安静姐姐的戏真是没得说!棒啊! -碗叮当-
• 这京剧唱得也太专业了呀!!超鼎!!! -凡人欢笑- ♀
• 佩服!佩服!有功夫!还说没唱过戏。那至少也有过专业熏陶吧? -庄工-
• 很佩服会唱届剧那剧的! 一定很难学的哈? 金顶! -redtruck-
• 顶安静演唱的张派经典名段。 -杰克郎- ♂
• 月儿弯弯照楼台,楼高又怕摔下来。今日遇见张二嫂,给我送条大鱼来。 -杰克郎
• 深得君秋之法。嗓音清脆嘹亮,饱满圆润,宽厚柔和。 -fourshadow-
• 顶安派国粹! -remotesky-
• 叫好!!顶京剧大腕!! -葱花儿-
• 特喜欢这韵味,婉转嘹亮. 流览过你的BLOG, 安静是位大才女哟! -MaggieG-
• 好韵味,唱得细腻婉转余音袅袅,喜欢极了!!! -渔舟-
• 顶安静头牌大油菜! -nice-
• 娇滴滴, 嗲兮兮, 羞搭搭, 痴迷迷。 好极了! -kdwanwan-
• 很好很好1 -胡同小四儿-
• 太牛涅. 只有叫好 -北美金花-
• 味道纯正,香味扑鼻~~~ -藤蝉-
• 好棒,鼓掌!! --碗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