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信命不卜

(2007-12-04 16:12:38) 下一个




没有任何理由,我信命,信冥冥中有宿命在主宰。

曾经的某一天,访友途中与一位闻名其乡里的算命先生偶遇,迎面看出我一位高堂抱病已久,并残酷的清晰的掷地有声的预示我将来的某年,会遭遇丧亲之痛。正所谓一语成谶,果然应了他的话。

此后我谈卜色变,既然一切已经注定,我宁愿懵懵懂懂,照镜般透亮又如重复公式似的日子趣味尽无。

更何况如此灵验者也未必多见,倘或是被滥竽充数的南郭误导,岂非更不划算?

有个故事是这么说的:

有位几度落第的秀才在又一次赶考前期,连发三梦。一梦自己在墙上种菜;二梦雨天行路戴了斗笠还打伞;三梦跟心爱的表妹同榻赤裸却以背相向。三梦皆似有些深意,于是他去找算命的解批。算命的叹气并摇头劝他趁早打道回府:“ 墙上种菜是为白费功夫;斗笠加雨伞是为多此一举;与表妹同榻同裸却相背是为没戏。” 秀才闻说,心灰意冷,收拾归囊。客栈老板闻其故,大笑后亦给三解:“ 墙上种菜是为高种(中);斗笠加雨伞是为有备无患;与表妹同榻同裸却相背是为翻身之时到了。” 秀才听罢,拍案而呼有理。不日应试,喜中探花。成败几乎掉转,幸赖吉言支撑。

我不求有什么吉言来凝聚我的精神,亦不想因什么危言而堕了我的气力。我的路我希望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过来,我的命我希望沿着它原有的轨迹归于终。

苦乐年华坦然承受也是一种缘分一种福祉。


安静随笔于2007-12-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小小MM居然有大师级的境界

不能不让人刮目相看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深得我心. 写过一篇"上帝真的说了这些吗?", 觉得我们都在表达一样的意思呢!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安静2008快乐! 平安美好丰盛!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gwood的评论:

木姐姐,2008年祝你合家欢乐,诸事遂意,好运随身。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安静MM, wish you a wonderful, fruitful and happy 2008!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QQ,新年到了,祝你才思更茂,多创佳作!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安静, 新年到, 新年一切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再读好文,祝福安静! 圣诞节新年快乐!
安静,读到我文章里提到你了吗?
:)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惠兰的评论:

惠兰姐姐好,你我所见略同,还是不算的好.遥祝节日快乐!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个人陋见:还是不算的好,嘿嘿.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月的天气的评论:

月儿也有这种经历啊?这种事原本就是说不清的,呵呵.:)
一月的天气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也被一算命的拉住说:你的命运因为认识了一个重要的人将为此改变。要我详细聊聊,我笑笑走了。。。
后来还真是,很后悔没坐下来听他仔细给讲讲^^
有时候真的说不清楚~~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盒子新的一周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因信命而不敢算命。

不过个人的行为还是能改变点命的,我信积德。

来问好,又新的一周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棠花飞的评论:

和姐姐一样的心怀,随遇而安,随缘而乐.当然这其中少不了自己要把握.:)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前世命定,随缘而乐吧:)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QQ说笑了,你才是大家,我这里只是写琐碎文字而已,好朋友周末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安静, 你是这样的安静! 才有你这样的美文! 朋友我钦佩不已....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姐,我今年没弄,等明年就需要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cstone的评论:

算命这事啊,谁说得准,不如不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谢谢妹妹吉言:)))

妹妹准备圣诞节日的装扮了吗?
ccstone 回复 悄悄话 有位几度落第的秀才在又一次赶考前期,连发三梦。一梦自己在墙上种菜;二梦雨天行路戴了斗笠还打伞;三梦跟心爱的表妹同榻赤裸却以背相向。三梦皆似有些深意,于是他去找算命的解批。算命的叹气并摇头劝他趁早打道回府:“ 墙上种菜是为白费功夫;斗笠加雨伞是为多此一举;与表妹同榻同裸却相背是为没戏。” 秀才闻说,心灰意冷,收拾归囊。客栈老板闻其故,大笑后亦给三解:“ 墙上种菜是为高种(中);斗笠加雨伞是为有备无患;与表妹同榻同裸却相背是为翻身之时到了。” 秀才听罢,拍案而呼有理。不日应试,喜中探花。成败几乎掉转,幸赖吉言支撑。

所以说,算命这玩意,哈哈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烟丝霹雳纯的评论:

该欢迎你还是躲避你哪?欣赏你的高论,可是你又是来催债的,呵呵

被你这么一说,我怎么也要找来看看的,任其中有千变万化,我自持一定之规好了.愉快:)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姐姐说的是,还是简单快乐更好一些.不过姐姐的聪明睿智再加毅力什么磨难也会大步跨过的.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3的评论:

姐姐是腹有诗书气自华, 一生瑞霭护佳人.不必算啦.:)
烟丝霹雳纯 回复 悄悄话 孤鸿远游,且随天风。飘萍浪迹,原本宿命。

命运之事太过难言。。。 过着兴许确是照本宣科的人生,能调整的可能也就是心境了。 可又听说,“境由心生” -- 也不知是否如此。

前两天刚刚看了袁了凡先生的《了凡四训》,幸好安静还没有碰到那本书里那样的算命先生。。。不然,岂不也是“心如槁木”,弄得我也别再瞪大了眼睛盼着看“血雨黄衫”了不是!

提前祝新年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说了妹妹不信
去年回家我还算了一挂呢:)))

从小到大
我特别的相信“算命”一说。。。
碰到机会一般的不会放过

大多很灵
跟你说的那样
连什么时候遭劫都给算到
。。。

不过
平时没机会遇见高人
大多懵懵懂懂得的日子了
求个简单快乐
ice3 回复 悄悄话 来找MM算算~ :))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岸风霜的评论:

换了一张图,嘻嘻..不道也不盗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岸风霜的评论:

命不要算了,咱们可是一致的,要握握手,嘻嘻.:)

你的题外话啊,不是我不想找,是我找不到,烦老大帮我写一张如何,

我的字怕见不了人地说.:))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aire2007的评论:

握手,祝好.:)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li的评论:

谢谢来访及留言,请常来指点,愉快.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妩媚灵魂的评论:

久不见妩媚了, 信笔所至, 俗事俗思, 哪里找禅意哟? 问好!
海岸风霜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命不用算,是老天为我量身定做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是甜是苦,自己都得认了.
嘿嘿,题外话:如果是我,就把题图里的'道'换成'盗':)...
claire2007 回复 悄悄话 苦乐年华坦然承受也是一种缘分一种福祉。

同感!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寓意
妩媚灵魂 回复 悄悄话 安静的文字真的很是安谧哟,有一股禅意在其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