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叹一声 (图)

(2007-11-13 13:44:39) 下一个


冷雨敲窗夜静思,
烹茶助韵险成诗。
袖牵素盏横飞落,
点点滴滴尽妙词(瓷)。

方才不慎打碎钟爱的杯子,心疼欲泪,留字以念。

唉,笨人就是笨人,除了自己说一声:岁岁(碎碎)平安,还能怎样?

安静随笔于2007-11-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inman_123的评论:

临时起意,称不上诗的,谢谢来访及鼓励.愉快:)
rainman_123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喜欢。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casso的评论:

问好,哪里啊,不过是一点感慨一点玩意,见笑了,愉快.
Yicasso 回复 悄悄话 真正文人! 打碎杯子也能带来灵感. 出口成章. 佩服!
鸿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则是自找罪受。
既然滴滴不好,就可以考虑不用——有点点足也。我意可以用形容或动态词替代比较贴切,于写情写景都比较合适些。呵呵,个人陋见,不能当真。
至于帽子,呵呵,自忖无您般冰心慧质,所以,不敢造次。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鸿归,你帮我取个名字如何,我那天打了杯子一时口占了这个东西没想出什么做题目,你觉得怎样题好?

还有最后一句我还想稍微改改.点点还可滴滴不太好.呵呵..:)

鸿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只看到一个慧质素雅的女子戴着一顶破毡帽哦。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鸿归好,你没有同情心啊,俺砸了喜欢的杯,又割了笨笨的手,你还要罚啊~~~~:))
鸿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如此妙诗竟配了个这么俗气的题目,该罚诗三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