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阳下午茶- - 菊花酥 (图)

(2007-10-19 08:03:26) 下一个




从来黄花经霜俏,
始知菊点向火酥。
登高祛寒何须酒?
茶醉重阳亦可书。


安静随笔于2004年重阳, 点心一样, 心情一样, 今逢重阳就拿旧物应景了,请好朋友们别嫌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再过来抱抱安静, 问候! 祝好!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点心,好想吃。你做的吗?真巧!
人在 回复 悄悄话 hehe 你这里不是关了么??

怎么还在啊。

有空到我博客转转。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7256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Have a great week!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静! 思~~~

新的一周好!
庄文雅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安静的下午茶,正好周末享用。
代俺拍一下宝宝的小PP:)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重阳节吃菊花酥,正当令啊!谢谢安静MM,真是好手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安静的美诗甜点,让人醉了~~~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那我就不客气了,我要第二盘,有水果又有点心,全吃了:))))

多谢安静!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哦 :) 谢谢安静~~~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才哥让我瞧瞧看有啥好东东能塞我牙缝!

嗯,秀色可餐!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让我做那只盘子边上的小狗狗吧,就是胖了点儿。
谢谢安静妹妹在我客厅里的留言。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静的美意, 很馋人~~~

祝重阳节快乐!周末快乐!
cnlady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是重阳节吗?谢谢安静精致的菊花酥~~也喜欢你的诗~~

共醉重阳节~~周末温馨愉快~~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的好朋友们, 飘姐配方在这里, 是从爱厨网站上转来的:

菊花酥

材料: (15個)
油皮材料:高筋麵粉 75g,低筋麵粉 75g,酥油 55g,糖粉 20g,水 70cc。
油酥材料:低筋麵粉 110g,酥油 40g。
餡料:豆沙餡300g。

做法: 
1。 製作油皮:將所有油皮材料放入缽盆裡,混合成糰,放在案板上反覆搓揉至表面光滑且有點筋度。用保鮮膜覆蓋麵糰,使鬆弛10分鐘。
2。 此時可以製作油酥:混合油酥材料在缽盆,反覆搓揉至成糰且表面光滑。(可能剛開始會覺得很乾,千萬不要自行添加材料,要有點耐心,揉久一點自然會變均勻且慢慢成糰狀)。
3。油皮與油酥各分割成15等份。每份油皮包裹一份油酥,用手指慢慢捏緊收口,以掌心輕壓推平,再用桿麵杖自中心向前後推桿使成長片狀。然後輕輕捲起,把麵糰換個方向,重複上個步驟的方法,輕輕壓平、桿開、再捲起,然後把捲好的麵糰再壓平。
4。用桿麵杖輕輕桿開成圓片,放上豆沙餡,收口捏緊,就像包包子一樣。這個步驟比較難,因為麵皮的粘合力較差。
5. 把包好餡的麵糰翻面,用掌心輕壓成厚圓片之後,用剪刀剪出放射狀的缺口,再把每個花瓣一一往上翻,然後放在烤盤上,放入預熱至200 C / 400 F的烤箱,烤約12~15分鐘即可。

找时间试试吧, 很容易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宝贝
给个配方我也学学:)))

不得了我最喜欢的咖啡甜点
。。。


口水。。。。。 A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WOW, 菊花酥,看上去很雅米呢,谢谢。也祝MM重阳节快乐!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年重阳节了,谢谢安静,不然我早就忘记了。(ZT)
安静的菊花酥做得真好啊,馋死人了!哈哈,可怜的小狗!

重阳节快乐!周末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天呀,又是一年重阳节了,谢谢安静,不然我早就忘记了。安静是诗写得好,点心也做得这么精美,羡慕佩服。Thanks for your afternoon tea.

祝,

重阳周末快乐,

Rebecca

ice3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一定也很好吃~ :P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是重阳节了?不说都不知道,谢谢安静的问候和点心!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减肥计划再次失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