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湖任君笑傲,我独取一份朴素的思念--仪琳 (图)

(2007-09-17 16:14:21) 下一个


 纷扰的江湖中, 我选择一份朴素的思念,思念那场无结局的相遇;思念那段难忘怀的相处;思念那个无深意的相拥;思念那个难承受的相视。我的爱就是这么简单, 简单到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这样深地爱着他,只是朴素地思念着他。

我爱的那个人唤我小师妹,但我知道他心目中其实只有一位小师妹,任何人不能取代。后来我偶尔也会想:如果爹爹当日把我放在华山门外而不是恒山,那么会不会。。。不会的,冥冥中一切自有定数,我和他情虽深缘终浅。

他是为人敬重的大侠,我是微不足道的尼姑。无论他做什么,我都喜欢;无论他怎么对我,我都无怨。对他的专情我尊重的一如尊重的爹爹妈妈。

我的妈妈是哑婆婆,正所谓“于无声处最动人”,她确实让我爹爹动了一世的心。奔波半生也不曾有丁点的动摇。爹爹原是屠夫,杀生无数,却因这一动心,便皈依了佛祖。希望可以分担妈妈嫁出空门的罪过。不过我妈妈可不是真哑,她只是隐姓埋名装聋作哑而已,她遇见爹爹时可不是这个样子,爹爹说妈妈是“聪明美丽,性子和顺,待人再好不过,是天下最好的女人。”对此我毫不怀疑,令狐大哥则很不以为然,唉,他是糊涂了,谁的心上人在谁心里不是占尽天下好处?是故,尽管我妈妈只为一个小小误会,就醋海掀潮,抛夫弃女而去,我爹爹依然不能割舍,天涯海角誓必要找到她。

他们的这场爱的寻觅,情的追逐,拉出了一幕旷世之恋,同时也牵出了我的青灯梦,古佛缘,江湖情。一别凡尘,六根清静;一入江湖,情不自禁。我的心注定要在俗世的欲念与佛家的清修中交织,纠缠,煎熬。

俗世的欲念燃烧着我的心房,佛家的清修紧琐着我的情关。

通元谷外的小溪畔,我情致缠绵地呼唤他,把我的刻骨相思尽力的挥洒出来,让这份疯狂及时停摆,那时的我只是一个怀春的俗家少女。

衡山城郊的瓜田中,我为一个瓜进退维谷,是为他偷取还是要恪守戒律?这份矛盾使我珠泪纷落。那时的我还是一个虔诚的庵堂青衣。

可是回雁楼他身负重伤,我抱了他跌跌撞撞地走上大街,失魂落魄地走出城门,怀中人渐冷,我也陷入茫然,不觉疲惫不懂悲伤不知该往哪里去,那一刻我宁愿随他而逝,所有一切的一切都不入我心。那时我忘记我是谁。

此后的岁月里,我只以他为重。江湖风险浪恶,我日夜祈他平安康健;性本放荡不羁,我时刻祷他所愿皆偿。 我把所有的真心一寸寸敲进木鱼里,祈祷他一世喜悦一世逍遥,不受管制,不受约束。

爹爹洞察我的心事,料定我若不能修好令狐大哥,则必将孤伤而死。其实他无谓想得如此凄凉。他是幸运的,因为妈妈心中也只有他一个。所以他的爱不必放手,所以他也不晓得我会放手。我的不幸不仅仅在于早结佛缘,更在于令狐大哥心中压根就没我,从前他喜欢他小师妹,心里就只有一个小师妹;后来她喜欢任大小姐,心里又只有一个任大小姐。我除了默守真情还需学会不去自怨自艾。

人称我影淡如菊,我自捧冰心向月。

我不从爹爹的催嫁,我不从妈妈的迫娶,我看似成全了令狐大哥实际上是成全了我自己,其实世上本无人能够成全别人,悲欢与否,到头来,成全的都是自己。

江湖任君笑傲,我独取一份思念,朴素,深远,恒久,这就是我对自己的美丽成全。


安静随笔于2007-09-17

BTW: 网上找了张仪琳的玉照,却发现不单单是带发的,而且她还是烫发的。

超级晕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liba 回复 悄悄话 在中经论坛里看到韩子po了小师妹这篇文章
因为他只po了转贴.但是没show出原创
奶的文章很棒
我那时就转贴在单车帮
特此告知~
http://www.bikegang.idv.tw/viewtopic.php?t=1873&start=0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生于70's论坛上的回贴: 这个系列因70的活动而信手涂写的,所以存下这些回贴,记住并感谢70朋友们的鼓励和支持!

• 好文,鼓5掌。。。 -黎程程-
• 哇,辛苦了。鼓掌。 -algebera-
• 顶!黄衫、素、仪!!!每篇都极品。。。 -玉珠-
• 写得情深,感人;赞!I, too, feel sorry for her. -dongfangshaoer
• 顶! 5掌支持! 喜欢你的文笔。 -人间客-
• 好文笔。顶 -缄言-
• 五毒掌拍过... -三十没立-
• 心碎了几片就顶几下 -风蓝色-
• 支持好文,文笔真棒! -得了吧-
• 好美的文!好美的感情! -红袖添香老板娘-
• 青灯素仪证禅意,碧血黄衫了凡心~ 顶好文! -烟丝霹雳纯
• 顶 -都是国人- ♂
• 写得太好了!说句有辱大师的话:真比原来的仪琳还让人感动。 -依依我心-
• 来晚了,站在后排顶,好文! -语燕-
• 好看! -crystalsky-
• 写得真好!仪琳真是太苦了,却也心甘情愿。 -czhanks-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是啊,这个卷发的妹妹,有点怪,想必过去也时兴烫头发的。呵呵。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间客:

姐姐好,谢你一贯支持鼓励,就是别笑我胡闹啊,愉快。:)
人间客 回复 悄悄话 安静妹妹好! 来这里再顶一次.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在玉珠妹妹那里胡闹写的,不成样子,你别笑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系列好美啊。安静的文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