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灵枢不灵,素问难问--灵素悲苦谁尽知 (图)

(2007-09-17 16:12:59) 下一个



再好的药也不医心病,灵枢也有不灵时;
再真的情也无法相强,素问难问心中埋。

如果活在当下, 我会跟他做一个动人的表白:。。。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 我会让你离不开我就像我不离不开你一样。。。

可是离不开就能爱得上吗?我近水一程,也未得了明月,只抱回一怀的悲苦。他在我身边只愿做个大哥,一世可以离不开一世却也爱不上的金兰之谊。

大哥崇尚财富吗?决然不会,他是侠客,自有风骨。
大哥崇尚美貌吗?那是必然,他是英雄,不逾此关。

多少次静夜孤灯独揽,我黯然,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选择可以令他眩目的俏姿姣容,也不要这令他怕,令他防,令他敬赞,令他感激的毒功医术。我是小女子,说到底更渴望他的宠爱与珍惜。

玉凤翅重,飞不到合适的枝头。辜负了我的心,大哥的爱,紫衣的情。

我的过往会有人深叹不值,我惟有一笑。爱,论的是缘而不是价,值不值无从说起。不过是造化弄人,我们同时相遇,我爱了不爱我的他,他爱了不爱他的她,我们两个不为爱人所爱的人,惺惺相惜亦属应当。且,叹我风雨十几年,在药王谷下凄冷地长大。同门兄姐,莫如没有,阴险毒辣的包围下,我仿佛一枝瘦荷极力为自己撑开一片湛蓝的天空。我好疲惫好孤寂,天意要我得兄如此,我又夫复何求?爱的初衷原本很善很美,难道爱不成就必须转而为恶转而为丑吗?我以情深待他,他报我以义重,江湖同行胜过独饮相思。

我的过往会有人引以为憾,我惟有长叹。我甘赴一死,换取的不是大哥一生一世的感恩,而是他可以和别人牵手的生命。我死他伤心,他死我伤心,我伤心不如他伤心,这不是赌气的报复,而是清醒的理智,我的伤心会至终老,他的伤心会渐淡去,我信总有兰心慧质之佳人能够抚慰陪伴他。

儿时姐姐骂我丑,我便丢了所有的镜子;大哥结拜的提议击碎了我的春梦,我便狂笑而跪,把满怀悲苦磕在脚下,仰起头呈给他一副好妹子的笑容;他还是中毒了,我用师傅也未曾想到的方法救治了他,自己做了成灰方止泪的红烛。

我真的很爱大哥,然,无论如何我无法仿效师兄师姐们那种偏执的疯狂,其实我就是这么一个小气却又不会伤害别人的女子。

我活着大哥心心念念的是别人,我死了,也不想要这心心念念。如果唯一得不到,那么又何必粘在他心底, 我必须为他找个活下去的理由,父母之仇不共戴天,大哥若有悔有痛总能因此而稍减,我还有牵挂吗?

空读灵枢,研不出医心的良药
枉习素问,问不到疗情的妙方。

红尘一梦十几春秋,灵素,灵素,悲苦谁能尽知?



安静随笔于2007-09-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生于70's论坛上的回贴: 这个系列因70的活动而信手涂写的,所以存下这些回贴,记住并感谢70朋友们的鼓励和支持!

• 沙发,好文,5掌支持! -黎程程-
• 鼓掌了,程灵素是我最爱的角色! -语燕-
• 每个人都有自己美丽之处 -wiser56-
• 写得好, 顶! -人间客-
• 顶!不错! -得了吧-
• 5掌,顶!《飞狐外传》借你的文又温习了一下,好女子咋都这么悲苦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