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是江湖,相忘莫若相望----黄衫女的回眸 (图)

(2007-09-17 16:07:37) 下一个

 
箫声咽,如诉如泣:如雪堂滴融,如瘦竹敲韵,飘逸出尘;箫声亢,如颂如歌:如古铜击节,如虬松入风,朴素无华。

琴音幽,若即若离,若青云出岫,若眉月偏梢,素而不冷;琴音切,若飒若沥:若巨涛扑石,若闷雷炸空,裂而不绝。

我贯听了箫声琴音,蜗居斗室不可无一日;行走江湖不可断一时。尽管,因爱淡泊常恋斗室,为喜宁静少入江湖。然,江湖本在心中,心中原有江湖,相忘何易?我祖辈的江湖绝迹也不过是一种生活方式而已,身影渐去,心念欲重。 闯入江湖的日子愈多, 牵挂的人事也就愈多。真心成就不老的江湖。

遥想当初,他们在风云际会的大江湖中始终秉承小儿女的纯真情怀,演绎了一段传世的爱情佳话。 从此活死人墓真正活了,不再死气沉沉,不再孤孤寂寂。不再独隐深谷,从此相望江湖。

于是也便有了我照影惊鸿般掀动层层春波的几度翩过。

我引箫女,携琴姝。弦定四方之位,孔按八卦之势,以咽动其心;以亢振其志;以幽平其怒;以切制其恶。不枉我雕侠龙女世代江湖情愫的魂系,心守。

琴箫之外我也曾言斥,智戏,技压那些可恨,可恼之流,想想属无奈亦属份内。江湖首要维护正道。

可恨成昆啊,辱徒妻在先,灭徒家在后,蓄谋光明顶众,妄夺丐帮大权,借屠狮覆少林。我怎能袖手?史帮主遗孀命悬一线,孤女孱弱无依,我何忍旁观?桃花影里飞神剑,碧海潮生吹玉萧,东海与终南之交我责无旁贷。

可恼周芷若,卿本佳人,奈何做贼;卿本良善,焉甘沉毒!原是明镜心,却自弥硝烟。观景景无色,习艺背道驰。那九阴本是无上真经,却因炼的心思旁鹜,无辜印上恶名。我须伏她却不能伤她,非是谢之温厚恳求,却是怜她意乱情迷。情之一字可悦人三生,亦可困人一世。但得她改过自新,我乐得放手不惩。江湖之道容人也是必修。

张无忌猜不出我的来路,我却看得见他立于身后的惆怅。这傻小子毕竟年轻,只知箫远琴残,夕阳归去山外之山, 却不解天涯海角是知交再不轻易零落,总有欢乐趣替去别离苦。

这更是江湖之道。


安静随笔于2007-09-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啊才女,字字句句都精彩!!!

喜欢!
忍者东行 回复 悄悄话 GREAT !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生于70's论坛上的回贴: 这个系列因70的活动而信手涂写的,所以存下这些回贴,记住并感谢70朋友们的鼓励和支持!

• 先鼓掌~~今儿实在太累了,明天过来补课~莫怪莫怪哈~ -玉珠-
• 写得好,请继续。 -绿箭-
• 美,也拍巴掌了。 -玉骨西风-
• 看起怪费劲的。 -一月的天气-
• 沙发 -都是国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一贯的赏阅鼓励,祝中秋佳节合家快乐!
人间客 回复 悄悄话 谢妹妹的美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