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归档
正文

相忘于江湖

(2004-11-08 10:01:12) 下一个

                        第一章         改变

    望着镜中不断飘落的缕缕长发, 心里掠过一阵又一阵的疼痛感, 忍着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 我一遍遍告诉自己要坚强些, 再坚强些儿.

    我不禁想苦笑起来了. 当初为了他说一句最喜欢长发的女孩, 我改变了自己, 从板寸一样的男孩子头硬是蓄到现在的及腰长发. 是的,有多少次他的目光赞赏地抚摸着我一头长发, 说这是他当年在异国他乡思念我时, 脑海里总也浮现不停的黑丝缎, 他总是爱从后面环抱着我, 把脸埋在我的发中, 深深地嗅着, 而后把我拥靠在他的怀中......曾几何时, 这些情怀开始悄悄地更改着, 甚至现在, 如果不是心里的那份尖锐的痛, 我都要怀疑这一切是不是真的不同了.

    理发师看了一眼我迷蒙的眼神, 婉惜地说:"真不明白你怎么舍得!" 我从恍惚中回过神来, 对着她扬了扬我的嘴角:"不舍其实是难免的, 但我相信短发一定会更适合我!" 谁说不是呢, 当你初生到世的时候, 顶着的只是一层茸毛而已, 肯定谁也没见过一头长发的婴孩!

    不一会儿, 走在MALL里, 我注视着橱窗映出的那个陌生又熟悉的自己, 甩一甩头, 没有了以前缀重的感觉,  好象少了什么东西似的, 有些许的不适应. 于是试着挤出几个自以为调皮的鬼脸, 学着从不同的角度去欣赏自己, 尝试着用快乐的声音告诉自己:"不错, 再不用担心夜里湿着头睡觉会得偏头痛, 再不用隔三差五地剪掉分了叉的头发, 再不会浪费那么多的洗发水了." 我专心地挑选一些色泽鲜明些的衣服, 跳过从前的黑灰啡, 又试了好些久也没穿过的牛仔裤.  终于给自己配了几身新装.

    接下来的几天, 我总也让自己累得筋疲力尽. 忙碌真好!  现在才知道以前的自己太依赖他了, 生活在独立之后展开, 也许累些, 但感觉到自己在进步的快乐, 同时也缓解内心的恐慌和无助.  千千万万的人有千千万万个理由高兴或痛苦, 生活在继续, 既然曾经快乐过我又有什么理由不能继续呢.

    整理着简陋的新居. 申请了完全属于自己的新的信用卡和手机. 真该苦笑啊, 在北美生活了三年才知道自己是个完全没有自己信用的人, 什么也从零开始, 可见从前的自己真的是太依赖他人了.

    只是失眠的夜里, 我仍会无可抑制地重复着往昔的回忆, 现时的苦痛.

    我知道希望之所以为希望, 那是为了不断地引诱人们付出更多的努力.

    工作可以是暂时的寄托, 可我该怎样走出这个人生的十字路口呢?!

    泪水可以滑过我的脸庞, 心可以无助, 而我该如何完成自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