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工程师,物理学家和数学家的故事 1

(2007-07-27 21:15:51) 下一个
一个老笑话,数学课上老师讲的。。。 。。。 情节1: 一天工程师、物理学家和数学家去乡下散步。农夫止住他们并请求帮忙。"阿,真是荣誉! 您们都是顶级学者, 那肯定能解决我的问题了。" 农夫说, "我计划为我的绵羊修造篱芭, 但我想知道最少用多少材料, 能容下我所有的绵羊。" 工程师很快回答, "圆圈!圆圈!跟正方形, 长方形或其它形状相比, 同样区域, 圈子的周长最小。" 物理学家是相当一个理论化的人, "您应该拿一个无限大的绳索, 在您确定所有绵羊都在圈内后, 您拉扯绳索直到它不能再小为止。我认为这是最小的圈子。“"农夫听了非常激动,准备尝试这个方法。但是他仍礼貌地询问数学家。"阿,我会在我的周围画个圈子, 并定义我站的地方为圆圈的外部。" 数学家说道, "如此一来,我相信这将是最小的篱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