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平凡的在意

用心触摸生活, 用片感觉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想买“组合”同学的一点建议

(2012-12-12 20:25:06) 下一个
我两周前才收拾了一下自己五年来学摄影的相机等东西。再加上体会最近常用镜头,已以及对出片效果的思考。因此,如果你问我你要花3千左右买组合,一般人都会从好的机身想起,然后再配头。但从我这几年连新带旧(二手单反机)至少7个。这些相机并不是给照片会带来明显的不同,关键还是镜头。所以,简单的来说,如果是我,我会从镜头想起,剩下的钱在买机身,肯定比那些买个两千多的机身,配合几百块的镜头玩得过瘾。

具体的
35mm /F1.4
135mm/F2.0
50mm/F1.8

再根据预算的剩下的钱买个价钱相当的相机,相机换得比较快,然而,真正(一般来说)能是自己提高快的是对镜头的选择和使用,从而一开始就影响你摄影理解和学习。

有一个还要注意就是,关键要了解自己喜欢什么样的摄影题材,真的是花很多时间去在那种场合去照相,而并不是看相机或镜头的功能如何方便,就进入假设能拍出美丽作品的美梦,这就是大部分相机广告的圈套。



祝大家节日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