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平凡的在意

用心触摸生活, 用片感觉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分享:史家胡同一起话纠结

(2012-11-17 12:37:07) 下一个
上午旧金山下雨,就坐在电脑前和史家聊纠结,现在把全文登出来和感兴趣的摄友分享一下。 谢谢!

史家胡同:

"唉我又纠结上了,m43 vs Fuji


Fuji X-E1挺吸引人,基本的都有了,但是比Olympus E-M5 features差一些。Fuji APS-C的芯片比m43有更

多的depth of field control,这是它主要的优点,复古的样子也好看。问题是,我已经有了Olympus E-M5,

有一些镜头了,但是镜头还不够,如果继续买M43镜头,就会在M43越陷越深。如果跳到Fuji,好像刚

买了E-M5太折腾。纠结啊~~~ "



YN:
我昨晚在网上和Olympus E-P3“约会”了 :) 你在买Olympus E-M5 之前应该研究过 E-P3吧,如果的

话,请你比较一下? 另外你可能对这个感兴趣 X100vs Olympus OM-D E-M5 Review: Olympus OMD EM5

相当不错。 我买东西,首先是看样图,我对功能不是那么感冒,我觉得你在扫街方面没有发挥EM5的

强项,就是说和别的机器不同的地方。我不敢说,我用canon 和 3514不能弄出它的效果,但我感觉弄出

P3的效果不容易。恰好我喜欢P3的效果远远大过E-M5. 看了你的贴,我只想我的RX100是否能带来这些

机器的效果,我无言,因为我还没玩儿尽。 不过我确实看上 Olympus E-P3了。 当然尊重你对机子设计

的纠结和品味,每个人爱好不一样。再有,就是你看我给你这个EM5的连接,如果自己觉得不是老去拍

摄那样的场景和主题,又怎么会感受得到它的独特呢? 有啥片子让我们分享? 网上太多这些功能上的

比较文章了。 但极为细腻的影像感受,少而又少。 是的,人们对器材的欣赏也是摄影的一部分,对能

否照出什么样的片子,什么样的意境,感觉,主题也许不为那么重要。 有一点,我自己感觉是很多牌

子拍出片子感觉不是CANON, NIKON容易照出来的。那些机器拍出来的片子不少场合比这两种专业机

器配上专业镜头更有味道。 看了下这个 the-complete-fujifilm-x100-review 也去查了下样图,一下没感觉

它如何在照片效果上的出众,还不如你的EMP5,你还要再纠结功能方面,我在那方面心有余而力不足

了。


-史家胡同-
你约会了?生米煮成熟饭没有?:)我有E-P2,和E-P3是同样的芯片,但是E-P3的自动对焦速度快了很

多,背后的LCD也更细腻。E-M5最大的区别是E-M5用了新一代的Sony芯片,在dynamic range和高感上都

比E-P3好一档,以前的E-P2 ISO800以上我就不敢用了。E-Px的样子是那种rangefinder的样子,很古典,

E-M5更像一个小DSLR,从功能上E-M5多出来的东西不少,我比较喜欢的是EVF build in,可翻转LCD,

防尘防滴,顶上两个大dial方便调参数。你要是看E-P3,也许还可以看看新出来的E-PL5,样子和E-P3接

近,但是用的新感光芯片。 确实是,我对各种相机拍出来的细腻区别很迟钝,我觉得视角ISO光圈快门

定下来以后,每个机器都差不多:)) 所以,我主要注重画质,操作,轻便,样子,镜头群。 扫街上,

如果大部分情况用广角大景深,RX100大概没什么差别。暗光会差,造浅景深更难,对焦速度E-M5是

lightening fast。 网上说Fuji的对焦比E-M5慢很多,我主要是看上它是APS-C,镜头都是f1.4的,m43的定焦

基本都是1.8,合起来在景深的flexibility上二者相差1.5-2 stops.不过我也不知道我是否用的着。这些机器都

够我用了,所以才纠结呀,不然就好直接选了,都是玩惹的事。 YN 好玩儿,先给你个安慰奖励! 你

可以入器材帮了。 另外,你是2012年的纠结金像得主! 我要把这个讨论弄到大滩去,看看有没有玩儿

小机器的发烧友。 -史家胡同- _:$ _:$ _:$ _:$ 又得一个奖,我太丢人了,我已经落下了出一次门买一次

机器的称号 :(:(


============================================================================ 以上就是我们到目前为止的调侃,希望感兴趣的同学,加入,呵呵呵这也算活动吧。 有个提示,我也很想

知道你们手里

1.有啥小机器,

2 用过啥小机器

3.比较喜欢哪个(最好有图样,就万分感谢了)

4.和大机器比较呢?

我自己有大机器,也有小机器,以前用卡喜怒,理光的GR, CANON G9, CANON G12, 两个

月前又买了 SONY RX100,我不少片子都是用这个小机器拍的。 有些同学提议活动,忽然想到,我们就

从这开始吧,下一个,我就会提议,用不同的机器来PK,不同的摄影主题,这样可以让器材,和拥有

不同的机器的人一起上,是IPHONE,camera toy也是感兴趣的,当然忘不了胶片机和伟大的LOMO,

呵呵!

对于调侃内容有不同看法当然欢迎,我和史家胡同就是不同看法才开始调侃的嘛。 谢谢史家胡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