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平凡的在意

用心触摸生活, 用片感觉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中天-----倩女幽魂MV

(2010-10-05 21:02:43) 下一个


香粉传奇片尾曲 歌曲:月中天 演唱:殷馨梓 歌词: lyrics
绿纱裙 白羽扇
珍珠帘开明月满
长驱赤火入珠帘
无穷大漠 似雾非雾 似烟非烟
静夜思 驱不散
风声细碎烛影乱
相思浓时心转淡
一天青辉 浮光照入水晶链
意绵绵 心有相思弦
指纤纤 衷曲复牵连
从来良宵短 只恨青丝长
青丝长 多牵伴 坐看月中天







没看过那部戏,不过那首歌和其它的一样我一听到就喜欢了。好想唤起
了什么似的。。。记得小时后自己时常自己乘京广线,进入湖南和广东
交界常常是午夜,当时又是夏天,车箱内的人们早已熟睡,唯有我自己
打开车窗望向车外,因为每次这个时候火车都是沿着武江(水),在两
岸的半山腰行驶,寂静的深夜陪伴我的除了有节奏的车轮撞击铁轨声,
就是江中的明月月了,周围其实挺暗的,也只有时而在月下的白色物体
(小房子,或潜色的山石)反射一点亮色“感觉”。。。梦一般路途。。。
所以这里的提琴那首让我感觉到那静寂的山水,唯有其结尾的高音让
回想其明月;而那钢琴单曲就犹如当时伴随我的空中明月,其中的低音
让我感觉到时而抚摸明月的云纱。。。而第一首歌是正好和我前天在
SF扫街这张时候体会到意境正好吻合!是梦的重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