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空气

早春的空气在凌晨二点的时刻清冷的也似冬天一般
个人资料
正文

阳光下的遐思 (2)

(2008-12-02 00:14:57) 下一个
也许,诸多问题刺痛的不只是我那颗脆弱的心,还有现在爱我的那个人的心,
但是,我需要答案。
因为作为人,应该顶天立地地站在天地间,心底一片澄明,
没有什莫角落是见不得光,见不得人的。

相信问出这些问题的不是我头一次,独一份,
也相信日后还会有人问出同样的问题。
如果没有人能够回答
我愿意穷尽一生
去找寻一个答案,
至少离开这个世界时
我可以安然闭上我的眼睛,
无数的后人可以安然地走过没有被撕裂的人生。

忽然间,我无比向往起非洲,
那片人类起源的土地。
是什莫样的因缘让猿猴直立起来,
是什莫样的经历和苦痛锤炼出人才会有的思索,痛苦与升华
追随人类的足迹,我能否走过人性的进化史,
让我卑微的思索免除去更多后来者的痛苦

躺在月夜的金字塔脚下,看那永恒的三角形,
能否从弥漫的空气中听到远古的喘息,
呼吸到亘古的气味?
茫茫黑暗中的荒野,
在夜的呼吸中
这古老而充满生机的大陆会告诉我们些什莫

尼罗河水
摇碎月亮的倒影,
也摇曳出岁月的苍凉
潺潺流淌间
可否听懂她的倾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irstlast 回复 悄悄话 当丢失的时候,特别是由于爱而产生了许多痛苦的时候,就想去尼罗河旅行,想去非洲最原始的土地上走走,因为那里离这个世界,离我们目前的生活,远些。不过还是会回来的,答案在每天的生活里。真正的痛苦或许是知音难觅,所以孤独就如潮水一样。告诉自己,有些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明天将是新的一天。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k大哥
jk 回复 悄悄话 原谅我借用罢了的评论,说对了,我也这么认为。
如果恋爱没有痛苦
又怎么能称其为恋爱
如果激情没有挣扎
就如一座死去的火山
恋爱带给你的
不仅是激狂与温馨
思念与缠绵
还有无奈、失落与痛苦
若不能正视这一点
还谈什么恋爱

我们不是为爱来到这个世界
我们只是千万个偶然中的必然
人生本来就含辛茹苦
而大部分的痛苦
都来自于
过份的眷恋与贪念
不要将痛苦的感受放大
一切都是瞬间
一切都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
都将随着时间变淡

性和爱可以合在一起
也可以分开
为什么非要让精神和肉体
对立起来成为敌人
没有必要把快乐分等
快乐就是快乐

感恩知足要贯彻于行动
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cubical
令多少彷徨在失业线上的人羡慕
就是再辛苦劳碌
又算得上什么
阳光就是阳光
它既透明有干净
若是你不懂
简单就是快乐
平淡才是生活
若是你不懂
如何善待和原谅自己
忘却过去不愉快的记忆
那么你就
永远不会快乐
世界上没有人可以打败你,
除了你自己

太执着往往让自己心情复杂,也就轻松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