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空气

早春的空气在凌晨二点的时刻清冷的也似冬天一般
个人资料
正文

天上掉下来的姐妹(3)

(2007-07-06 22:19:17) 下一个
      朵儿西相继送上餐桌的食物有用最好部位烤的猪排;切开的西红柿挖去心儿,内置烤得脆生生的启司;用黄油拌过的玉米粒; 道道都很美味.
      她疑惑地担心我们吃不惯她精心设计的晚餐; 我们也疑惑地体味着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兰表妹的老公带头回忆出以往长辈来往的情形,又奉上chinese cake全聚德的芝麻火烧;有食物开道做最初的话题, 加上简单的历史"回映",大家慢慢轻松起来, 七嘴八舌地贡献出自己所知的家史典故.
      晚饭后大家迫不及待地看起兰存在电脑中的旧日照片, 争先辨认出里面的亲人,感觉真是神奇.初次见面的人竟然说了这么多话.大家很快被这种热烈的气氛感染起来.
      细致的朵儿西还认真地取出纸笔, 按照人在照片中的位置在笔记本中标志人名和关系. 我静静地观察着娴静的朵儿西,难以想象她生长的环境竟然是虎生生的美国. 而活泼,大气,一直单纯地笑着的竟是我原以为会十分羞怯的表妹兰,中国的大家闺秀即使是生长在美国也脱不开中国人的含蓄和内敛.在富足,日新月异的北京长大的兰举手头足间带着北京女孩特有的从容和潇洒.
      第一次感觉到朵儿西如同姐姐般的亲密则是在次日的傍晚, 她一个小小的动作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一程歌, 说得是啊,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奇妙的血缘...

长短随意吧, 太长的文章我只看第一句和最后一句, 哈哈~~ 开个玩笑, 周末愉快!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风中秋叶, 贵客啊! 谢谢来访和意见, 下一篇会写得长点:)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只是太短了,长一点比较好读!个人感觉而已,不要介怀。 问好!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JK, 好久不见, 还好吗? 亲情就在我们心中, loving 的人总是有很多爱给出来。
jk 回复 悄悄话 这亲情写得多好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 血浓于水。 从没有见过面的亲人, 见几次就亲了。
我也常会幻想:如果有一天能认得每一个家谱上的人, 该有多好。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血缘真是很奇妙的。
30多年中,我和表妹在国内一共只见过3次面。但是前后移民加拿大后,马上变得非常亲密无间。我说从她身上总是看到我大姨的影子。因为大姨出差来我家比较多。她却说我和我妈(她的小姨)长得一样。
父母给了我他们各自的家谱, 上面竟有不少我从没见过的亲属。总想着如果有一天能认得每一个家谱上的人, 该有多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