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空气

早春的空气在凌晨二点的时刻清冷的也似冬天一般
个人资料
正文

天上掉下来的姐妹(1)

(2007-07-01 02:34:26) 下一个
      小时候有个舅舅因为长得黑, 我们都叫他黑舅舅, 他的母亲是我姥姥的姐姐, 黑舅舅从小住在姥姥家, 和母亲以及母亲的两个弟弟, 一个姐姐一起长大。 和他们一起长大的还有姥姥哥哥的儿子, 我们叫他做四舅舅, 黑舅舅的姐姐珍从小和四舅舅家走得近。

      到了我们这一辈, 来往就几乎没有了。
上个月, 得知黑舅舅的女儿, 兰表妹一家要来La, 要看我, 还有她姑姑珍的女儿朵儿西,顺带找找已经去世的四舅舅一家的消息。 兰和我都没有见过朵儿西表姐, 兰英语不流利, 朵儿西不会讲中文, 由我来向朵儿西讲明三个人之间的关系真是困难, 更别提再加上四舅舅一家了。

      兰和我只在少年时见过面, 从未单独说过话, 这场20多年后的姐妹相聚,真是不知从哪开始才好。 只有黑舅妈最自信:“都是这麽近的亲戚, 多来往就熟了......" 于是我收到兰表妹的电邮, “小妹姐, 我是小兰......"看到自己的小名, 不由心头一热, 更哪堪从没有姐妹的我生平头一次被人叫姐姐。 于是赶快寄了照片过去。 那边, 黑舅妈不断讲述着家史, 亲人间的关系, 不时翻出旧信旧地址, 我在这边托地产经纪朋友帮忙查四舅舅一家的下落。 随后朵儿西的电话打来, 双方开始拘谨地讨论如何见面的细节。

      随着日子的接近, 黑舅妈不断问我要带些什么, 我也问舅妈需要些什么, 几次聊天下来大家慢慢不那么拘谨, 老人想要的舒服的薄棉袜子, 硬塑料的刮子, 不含糖的代糖都讲出来, 我也狮子大开口要全套的易中天品三国。三天两头和兰通电话。日子进入倒数计时状态,小兰宣布带了100个全聚德的芝麻烧饼。 我也想起了久违了的糖葫芦。 于是黑舅妈开始在电话里教我怎样自制糖葫芦......
      兰又发来老公,女儿,自己的近照, 我也赶快补发最新的照片,心中期盼到时候能够一眼认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夏日余晖, 周末好。亲情是爱的结果, 你是很warm and loving的人, 你的女儿一定会很爱你的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亲情很动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