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空气

早春的空气在凌晨二点的时刻清冷的也似冬天一般
个人资料
正文

山楂丸

(2006-12-13 23:33:53) 下一个
      小时候, 难得吃到零食,特别是糖.
      瘦弱的小人儿常常生病.本来就不爱吃饭,病了就更没有胃口, 可以名正言顺"闭关". 
      这时候姥爷总会去隔壁的药店买山楂丸给我开胃.
      做为中药的山楂丸并不便宜, 不生大病还吃不到.
      童年是如此寂寞, 寂寞到每日不知该想些什么, 一一回味所有的快乐, 不过是躺在床上,在姥爷关爱的眼神中把黑红色,2cm直径的山楂丸分成尽可能多的小球, 贪婪的咽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是的,我把这东西都快忘掉了.
那是最好吃的药了.我当时吃那药时,心里觉得这做药的肯定是个"善人".
ForeverYoung2004 回复 悄悄话 把我牙都吃掉了!
frank8888 回复 悄悄话 山楂丸可是好吃的东西. 还可以吃红枣, 也可以放在粥里. 我现在偶尔吃山楂片. :)
jk 回复 悄悄话 上中国超市可以买到几种山楂制品,回味儿时所有的快乐,多温馨。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那可是好吃的东东
回复 悄悄话 偶小时候流行生病了吃糖水黄桃, 直到现在偶还努力的维护着这个传统-----一有点头疼脑热就赶快买了糖水黄桃来吃, 吃下去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