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空气

早春的空气在凌晨二点的时刻清冷的也似冬天一般
个人资料
正文

Alizee

(2006-07-25 18:37:56) 下一个
弥散着科西嘉清新的海风,席卷欧洲; Alizee风情万种,文雅清新地翩然而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bellefrance,
看得出,您还没有从丧父的悲痛中解脱出来。 而心中那种孤苦伶仃, 无依无靠的感觉又是如此真实,如此经常的袭来,日子实在很难挨。
我也是从这种境地一秒一秒的熬过来。
人,终究还是要过自己的生活。亲人,固然可以使我们更温暖, 但我们首先要温暖自己,才有机会去温暖所爱的人。
长大成人,也意味着,在没有任何关爱,没有任何保障的境地中为自己打下一片天地,建立起自己的事业,家庭,社会关系网络。
没有人会为你主持公道,你要自己想办法教会别人正确地对待你。通过self -improvement 的书籍,朋友甚至专家的帮助。学会立足自给,有真才实学,就不太会对人失望,对生活也会更有信心。
加油!
bellefrance 今年5月,父亲已经开始走向了生命的终点。一个人漂泊在海外处于痛苦无助状态下的我,无意间打开了文学城的网页,稀里糊涂地读到了你的那篇“祝爸爸旅途愉快,一路顺风”的文章。就好象心灵里的清泉喷涌出来的那样。那是深深的震撼与共鸣。人与人是有缘分的。

laomi我能问问你多大了吗?好象我们走过同一个时代的道路。我很喜欢文学,非常非常,从我很小的时候开始,它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你的文字确实能涌入人的心灵。作为一个业余型的作者,真是非常难得。也许好的文字原本就存在于你我心中。

后来,走着走着,看到了人生壮丽的风景,看到了各式各样的人和事情,20岁到30岁这十年啊,简直就跟艾丽丝梦游仙境似的。流过眼泪,受过愚弄,理想毁灭,怀疑过人怀疑过世界。扔掉了手中的笔,从此只愿做过一个风中的看客。

再后来,原谅了人,终于还是和这个世界逐渐和解了。而爸爸,永远离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