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空气

早春的空气在凌晨二点的时刻清冷的也似冬天一般
个人资料
正文

让我们一起到雪上飞

(2006-05-14 06:03:45) 下一个

      喜欢在雪上飞的感觉。

      无论面对的是什麽,永远直面山底。在各种各样的地形上,平衡,再一次平衡......风,呼啸着掠过;人,波浪般起伏着转换着重心;如同生出翅膀,足下感觉不到丝毫阻力......有一次自由泳的动作做顺之后,也经历了在水上飞一样的感受。可见,熬过漫漫dummi时代,推雪机也有飞起来的那一天!

      几年前一位同行的朋友告诉我一段经验,试过后大有唐僧西天取到真经后的飘飘然。经曰: 滑雪就像用手抡圆一只拴在长线末端的球, 不用一直发力,就着惯性便好了。对应到身体,腿相当于那根线,脚就是被抡的球, 而腰则是中轴。

      和许多运动一样,只要会用腰发力, 无师也可自通。 试验这段话是头一次学轮滑,当双手无助地挥舞着要扑向大地的那一 瞬间,眼前灵光一闪,腰一扭,居然停下来了!兴奋得我恨不得立马告诉全世界:这箴言是多麽灵,多麽救命。 回到家放下轮滑鞋,抄起电话,便开始怂恿一个从没站在雪上的羽毛球高手去试一把滑雪这优美的运动。私心是旧日滑雪死党各奔东西,快快速成一个好苗子,就不愁没有伴了。

      两个月后, 目瞪口呆的人是我: 没想到世上真有会用脑子的体育天才, 人家头一次从lift下来, “处女滑“就滑了多半个绿坡, “处女停“虽然摔倒,但摔得极有控制。 第二次下了lift, 人家两个弯就到了坡底, 停的那份潇洒,叫职业滑雪的都得点头。

      本想保驾的我无地可施,愣在后面又是钦佩又是叹息,心痛自己当年跟斗云“飞过”的弯路。头次滑雪只被告知了一句“双脚要平行”,连怎麽停的门儿都不知道就被同伴扔下。 首次从lift从下来,靠着本能向左转了一个巨大的弯,其间承受的惊恐至今历历在目!虽说没摔倒,也是次糊涂的死里逃生。以后走过的弯路更是不可尽数。

      只盼天下的dummi都能有个好的开始, 所有的孩子都能遇到名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可找到知音了:)
显然你也是位悍将!

我走过曲折的路,至今仍在修正carving, 但是一旦在雪上飞过,就会每次去挑战更难的坡。我是两个season后才上的Mammoth的黑坡cornice, 比你的朋友差远了, 知道怎样舒服地停,就不会害怕速度了! 有空一起去滑雪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在雪上飞的感觉”,nod nod!

佩服你那位朋友。顺便自夸一下,我第一次滑雪就完成了八字到平行转的过渡了,哈哈。

我还见过一个更牛的,两三次就上黑道了。现在carving的技术都没治了,开始飞了,真是不能比。
登录后才可评论.